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市首个!东莞大朗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启动!
2020-12-30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29日上午,东莞大朗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启动仪式在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举行。见证大朗镇成为全市首个,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个的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黄埔海关副关长周运保,东莞市副市长罗晃浩,常平海关关长陶理清等省市领导以及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启动仪式推杆。

  陈福坤代表大朗镇委镇政府,向省、市有关部门对我镇申报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接下来,大朗镇将切实按照国家、省、市对试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努力构建具有更强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型经济新体系,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更大贡献。

  省、市领导希望东莞能充分发挥东莞制造的产业优势,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外贸潜力,进一步拓展传统商品市场的外贸功能,畅通中小微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通道,探索出一条具有东莞特色的市场采购贸易发展道路,并与省内其他五个兄弟试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我省外贸稳定发展和质量提升。

广东省商务厅马桦副厅长致辞

黄埔海关副关长周运保致辞

东莞市副市长罗晃浩致辞

  启动仪式后,省、市、镇领导来到位于毛织贸易中心三楼的东莞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进行揭牌,并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运作情况。

 

  试点具有“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三大特点

  据了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监管代码为1039)是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具有“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的外贸商品市场交易特点,拥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优势,能够最大限度符合外贸商品交易的市场规律,促进对外贸易能力的提升。同时,“四至”范围清晰,投资管理主体明确。

  此外,设立有专门服务中心,对市场采购聚集区范围内的出口商户和企业提供市场采购贸易服务,通过联网信息平台为各经营主体提供注册备案、出口报关、收结汇和免税申报等“一站式”管理服务。

 

  个体工商户受益多

  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正式启用,让不少个体工商户尝到了甜头,他们告诉记者,以前想要进行货物的出口,都要找外贸代理公司进行处理,退税、结汇等等方便都不方便,也耗费时间,现在直接到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便利。

  (通讯员钟金法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