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声明
2021-03-26
分享至:

  近日,部分国际品牌和国际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其商业活动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引发全社会的极大愤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对这些企业、机构基于不实信息作出的所谓商业决策行为表示非常遗憾、失望和不满,声明如下:

  1.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与中国纺联一致,赞同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的相关立场,反对任何污名化新疆棉的行径。我们坚决反对某些所谓的国际品牌、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其供应链和日常业务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

  2.新疆棉是中国棉纺织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原料保障,也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近年来,新疆地区在棉花种植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棉纺织及服装产业,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解决各族人民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截至2019年底,新疆棉花加工企业808家,占全国比重84%,棉纺纱锭规模达1991万锭,约占全国纱锭总数的16%。

  3.所谓中国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是彻底的谎言和政治操作。今年年初,新疆纺织行业协会发布了详实、客观的《新疆棉纺织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我们建议各相关利益方尊重从事实出发的价值观,拒绝政治操作的虚假信息。

  4.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在此呼吁有关品牌、机构正视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严正立场,采取纠正措施,停止在自身供应链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错误行为。这类错误行为,损害了新疆各族棉花种植者和纺织服装产业工人通过工作获取报酬、提高生活水平的正当权益,涉嫌以所谓“供应链合规”为名,行侵犯新疆人权之实。

  5.作为中国棉纺织产业集体利益的代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棉纺织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新疆棉花的种植与生产,继续坚定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继续坚定维护广大中国棉纺织产业链的合法权益与根本利益!

  6.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欢迎纺织供应链体系上的海外品牌商、跨国企业到我国新疆地区考察,多了解新疆地区棉花种植、棉纺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新疆地区就业扶贫情况,基于客观事实开展商业决策,与广大棉纺织企业构建客观友好的纺织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