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时尚产业链企业碳中和行动现状”调查工作启动
2021-05-08
分享至:

 

问卷调查

  为了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绿色赋能和加速气候创新行动,中国纺联社责办开展“时尚产业链企业碳中和行动现状”调查工作,全面了解时尚产业供应链企业目前开展气候行动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开展中国纺织行业碳中和目标和减排路线图研究,为行业企业制定减排战略和开展气候行动提供指南与建议。

  为此,邀请时尚产业价值链企业参与线上问卷调研,并推动供应链伙伴加入调研反馈,探索中国时尚产业碳减排价值链协同路径。本问卷有12个选择问题,预计填写3分钟。结果仅供内部工作使用,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在调研过程中,将为被调研企业提供线上“气候创新训练营”时尚产业链碳中和社群

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访问进入问卷

 

背景概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7年10月启动碳管理创新2020行动,2018年12月,中国纺联与31个全球品牌与纺织企业,以及11家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签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 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2019年,在此基础上升级为时尚气候创新2030行动路线图。

 

中国时尚产业的全球领导力

  时尚气候创新2030行动希望通过产业行动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和减排技术应用效率,加速企业低碳化转型;并且通过产业协作,打造中国时尚产业的低碳品牌和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低碳化供应链的国际化竞争力,积极参与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全球治理强化沟通。

  目前有55家企业加入气候创新2030行动,开展9场“气候创新训练营”,192名行业高管完成气候行动培训。

 

气候创新训练营照片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自主贡献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自此以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议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制度安排。

  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自主贡献目标

 

联系我们

电话:010 - 85229735

邮箱:sdg@ctic.org.cn

联系人:张然然、胡柯华

 

 

往期回顾

  1 碳达峰、碳中和!碳关税?!哪一个先遇见?

  2 联合国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中国政策工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晨风集团举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