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学史力行践初心 党建融合谋发展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第一支部与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工作交流会
2021-05-08
分享至: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无论走多远,都不应忘记来时的路。2021年5月7日,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第一支部与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第二支部以“学史力行践初心,党建融合谋发展”为主题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霄云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通过学习党史,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具体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副书记、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委员、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刘彦威,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委员、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张杰,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一支部书记、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纪委委员姜迎娟;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宣传委员、二支部书记、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纪检委员、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李海燕,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二支部组织委员、中国纺联信息化部技术创新处处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新征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彦威主持。

 

 

 

  会上,刘彦威殷强分别对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支部设置、党务工作、党史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都提到要求支部党员学党史、知党史,学史命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蹄疾步稳,永不懈怠。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建和业务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姜迎娟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一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规划院联合党委一支部共有党员18人,平均年龄38岁,是一个有活力、有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优秀集体。积极推进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创新型支部建设为准则,成立学习小组并制定研究方向,定期汇报思想、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钟新征介绍了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二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信息化部党总支第二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量化打分》,逐项核查,在政治建设、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组织生活、资料和台账管理、队伍建设和支部工作评价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各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提升党建。不能把抓党建脱离业务,就抓党建而抓党建,这样的党建工作既没有特色,又不能促进业务的发展。唯有把党务和业务更好结合起来,才能让党的领导贯穿各个环节,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在业务交流环节,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

  张杰王正光就双方的业务情况和服务方向分别作了介绍。“目前,规划院在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企业服务、专项指导、战略咨询、产业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多元的服务体系”,张杰讲到。“2021年中纺网络以大数据中心为抓手,通过数据平台、数据大屏、纺织云超SUPERMALL、中纺云课堂大讲堂等基础服务和咨询诊断、政府项目服务、标准服务、应用推广等增值服务为政府、行业、产业集群、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王正光介绍到。

 

 

 

  刘彦威讲到,在业务融合方面,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和中纺网络2014年在海外园区方面就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在海外合作上,双方还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同时在园区规划、招商、运营等方向都具备融合发展的基础。

 

  殷强讲到,中纺网络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以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为平台,以数据工坊为商业形态,以产业集群为土壤的业务环境。在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方向与规划咨询相结合将产生深度的合作空间。

  

  冯德虎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希望通过今天两个支部的交流座谈,对今后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有进一步的提升和促进,共同为纺织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在业务合作上,规划需要数据的支撑,规划院在多年的地域、县域、园区规划服务中,积累了大量的产业数据。如何进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规划院也在探索。中纺网络有自身的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和信息化产品,通过优势互补,双方可以加强在数据资源等方向上的合作。”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参观了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党建宣传阵地和党员活动区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