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新生”色彩 定义未来女装时尚
2021-05-10
分享至:

  

  2021/5/6   中国 柯桥

 

  服装作为生活中确定自我的手段,在演绎个人的性别属性、社会属性的同时,也在逐步地、具体地塑造出每个人的人格。某种程度上,服装已成为当今时代诠释个性的最佳武器。而女装作为服装产业内表现最为活跃的品类板块,一直以来,都在以自身精妙绝伦的构思和创意将时尚的价值与意义推向崭新的高度。与此同时,作为柯桥当地产业基础雄厚、市场竞争力强的产品门类——女装面料也在为这座古老却依旧保持着强大发展活力的东方纺都铸造全新的时尚气象。

  为了完整呈现未来女装面料的发展潮流,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研究发布了“2022春夏中国纺织面料女装色彩流行趋势”,并于5月6日举办的“2021柯桥时尚设计展”中,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2号副馆的时尚交流论坛区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全情展现。

 

  指导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

  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特别支持

  中国流行面料工程

  Coloro®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高级趋势研究员王玢以“2022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女装色彩”为题,从2022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核心概念“新生”和四大分主题“物·真境”、“适·心源”、“共·自然”、“幻·造化”出发,于重点色调与关键单色两个专业维度,揭开了未来春夏女装色彩流行趋势的神秘面纱。整场讲座围绕各大时装周秀场实例、色彩应用风格分析等方面内容,完整传达出新一季女装色彩趋势的整体氛围,更为未来春夏时尚季女装品类在色彩应用方面的创新开发提供灵感参考和前瞻指导。

 

 

  色彩氛围

 

  2022S/S  新生  物·真境

 

  未来春夏, 跨季节色彩极为关键,中性色受到更多关注,可与加纬浮织、褶皱、粒状肌理等细腻纹路相搭配,令材质朴拙无华的质感得到进一步还原;蓝色调受到关注,而散发平静气息的灰雾蓝色可以营造夏日基调的舒适感。

  

 

  2022S/S  新生  适·心源

  粉彩色作为跨季节色彩在2022春夏将更为突出,可多与中性色相搭配以实现舒适平衡的效果;冷色调粉蜡色呈现更加细腻的沙砾感外观,明度增加的暖调粉彩色表现出更加清透与活力的氛围。

  

 

  2022S/S  新生  共·自然

 

  中性自然色显露更多冷峻、优雅、新颖的自然外观,同时更带出性别弱化的和谐观感;蓝绿色系与数码亮色的搭配、浪漫自然的艺术感也在新季备受推崇。

  

 

  2022S/S  新生  幻·造化

 

  以星际蓝点缀浓烈的复古橙红色,旨在凸显科技复古外观,其设计极具90年代狂欢气息;暗黑质感的亮彩色、数字亮色碰撞酸性强调色、振奋不羁的电光感等方向值得关注;复古未来的金属色基调十分关键,红铜色与哑金色则满是技术光泽感。

  

  2022春夏中国纺织面料女装色彩流行趋势的推出,不仅积极引领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潮流走向,专业化指引女装面料这一关键品类的于色彩方向上的发展脉络,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深层推动纺织“一业独大”的柯桥在全产业链上良性运转,更从专业维度为全球最大的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地高效赋能。(来源: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趋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