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Cotton Incorporated 2021春夏服装零售市场调研报告
2021-05-27
分享至:

  

  CTEI网讯    Cotton Incorporated是一家致力于在全球范围通过纺织技术研究和推广活动,增进棉花的需求量和附加值的国际性非盈利机构。分享最新发布的2021春夏服装零售市场调研报告,分享疫情给消费者以及服装零售市场带来的影响,包括三个部分:由疫情带来的担忧,由此引起的健康保健和可持续性关注。

  1. 由疫情带来的担忧

  去年美国消费者对疫情非常担忧,到年底还有59%的受访者担忧疫情,同时又高达53%的受访者说有家人或好友染病。 在今年年初做的美国消费者调研中,有52%的受访者预测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将会在今年10月份到2022年10月份才能逐步恢复正常。

 

 

  如果恢复正常,美国消费者最想做的事情是看望朋友、度假、餐馆就餐及参加社交活动。 而要参加这些活动,消费者就必须购买新衣,我们看到有高达66%的受访者有此想法。这对服装行业来说是个利好。

  在这样一个态势之下,全球服装开支增长预期看好。2020年中国服装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达2980亿美元,而美国同比下跌10%到2960亿美元,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服装零售市场,同时5年的增长预期为47%。

 

 

  因为突然而来的疫情及采取的防控措施,2020年4月美国服装开支同比近乎腰斩,历史性的下跌了48%。然而也迅速反弹且圣诞假期销售好于预期。正如其它国家,美国的线上销售也于疫情期间有了迅猛增长,并在实体店开张以后也维持了不错的增长。线上销售的猛增来源于31%的首次线上购物者,他们大部分年龄居于25-44岁。同时,线上销售的大趋势因为此次疫情而得到加速。到2020年7月,线上份额已达33%。

  不仅加速,这个变化还将固定下来成为新常态。根据我们的调研,美国消费者说即使疫情完全结束,他们也将持续在线上购物。 仅在实体店购物的群体也由之前的71%下降到疫情之后的51%。

 

 

 

  所以总体来说,疫情给我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影响将持续下去,不仅是购物模式还有穿着风格。

 

  2. 由疫情引起的健康保健考量

  因为疫情,大家把家人和自身的安全,身心健康至于首要考量。因此,人们由于多参与锻炼带来了运动服装装市场的一些变化。

  就运动服装品类而言,2020年中国运动服装销售额为194亿美元且5年后将近乎翻番。但即使这样,和美国相比,中国的运动服装销售额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因为疫情造成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运动服装市场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未来5年,美国的运动服装销售预测将会以9%的年增长率增长。

 

 

  据我们调研,52%的受访者希望购买运动服装具有功能性,71%的受访者相信功能性可以让服装更好。 而具体来看,消费者对以下的功能性有兴趣,涵盖吸湿排汗,防泼水,温控等。

 

 

  而针对这些消费者有需求的功能性,作为全球顶级的棉纤维推广机构----Cotton Incorporated推出了以下棉科技,他们不仅是功能性的,而且是全棉的。

 

 

  3. 可持续性的关注

  有关可持续性,让我们先来看看热门话题,例如循环时尚,塑料微粒污染在消费者中被了解的程度。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的全球生活方式调研,高达57%的受访者不知道何为循环时尚,15%的受访者说时尚就是轮回。 仅12%的受访者说循环时尚是旧衣回收再利用。另外一个热门话题是塑料微粒污染。根据我们的调研,35%的受访者知道塑料微粒污染,而他们中的68%声称这会影响他们的服装购买决策。

  Cotton Incorporated的全棉标识在零售市场有不错的认知度。在美国市场上,有8成以上的消费者知晓并认可这个logo,他们认为这个标识代表着可持续性并愿意购买挂有这个标识的服装。

 

 

  消费者对可持续性有很高的期待,他们希望生产者可以以更为环保的方式生产服装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对以污染环境为代价生产出来的服装,消费者将用以下方法予以抵制。不仅有47%的人不去购买,还有39%和33%的受访者说会在社交媒体上做反面宣传及退货。 89%的受访者希望服装企业生产更耐穿的服装。

  关于服装的耐穿性,65%的受访者认为棉制服装更为耐穿,这较涤纶和人造丝的20%和15%要高出很多。 Cotton Incorporated推出的棉制耐磨技术TOUGH COTTON™, 可以提高棉制面料的耐磨性和耐用性。 这个很多国际大牌使用并经过市场检测的技术在童装,休闲运动装和户外服装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最后,敬请持续关注Cotton Incorporated 微信公众号,即时了解中美纺织品零售市场调研、流行趋势(含牛仔和运动服饰),及全球棉花供求关系和价格走势等资讯。

 

  【更多阅读】

  2021消费者洞察--网购服装习惯


  2021消费者洞察--牛仔消费习惯生活方式调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