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砥砺风雨 闻汛而战,通用技术中纺绿纤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2021-07-22
分享至:

  

  CTEI网讯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高新材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及时指导、专题研究、靠前指挥地处河南新乡的下属中纺绿纤公司防汛救灾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新乡市委市政府多次发布汛期预警通知。7月19日,新乡雨势转大;7月20日下午,新乡迎来了大暴雨,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7月21日夜间,新乡市区牧野站2小时降雨267.4毫米,超过郑州降雨强度。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新乡市区断水、断电、断路。22日早上,新乡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市民如无必要不得外出。中纺绿纤公司人员安全、物资安全、生产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得益于科学规划、提前安排、及时处置、周密组织,在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人员和财产安全,生产正常运行。

  提前研判,靠前指挥,高效组织抢险应急工作

  暴雨来袭,7月20日中纺绿纤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厂区无积水、无供电隐患。

  7月21日-22日,为了检查暴雨过后对基础建筑的损坏程度,中纺绿纤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厂区建筑物、围墙等设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加大对地势低洼及重要排泄排查力度,并安排巡查人员,24小时对仓库进行排查巡视,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每一步。

  未雨绸缪,高标准设计,确保厂区在大汛中安全生产

  在建设初期,中纺绿纤公司就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考虑公司地处黄河故道的位置特点,在开展土建施工过程中提高了厂区地平标高,而该项未雨绸缪的安排在这关键时刻有效减轻了厂区排涝压力。

  先锋模范,不畏艰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紧急时刻,中纺绿纤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筑起了一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岸”,奏响了防汛抢险、稳定生产的壮歌。

  7月20日14时30分,得知公司外租仓库发现有进水现象。中纺绿纤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贾保良带领党员干部紧急赶赴现场。请求当地消防支队协助的同时,公司自行组建了以党员干部带头的40多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对仓库大门及室外窨井进行封堵,配置两台公司自有潜水泵向外排涝。顶着如瀑大雨、趟着过膝雨水,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一趟一趟将防洪沙袋抗到重点防汛部位。由于水量过大,排泄井口井盖早已移至路旁,为了保证安全,党员干部俯下身子用手摸排泄井口边缘,为搬运沙袋的突击队员们摸排道路。随着雨持续增大,水位逐渐逼近,有的同志干脆一次肩扛两包沙袋一路小跑,头发上满是泥土,小腿上也被划了好几道血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险后,险情终于排除,仓库恢复安全可控状态。

  暴雨仍在继续,但我们相信,只要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必将打赢防汛安全这场硬仗,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加油,河南!

  加油,新乡!

  加油,中纺绿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