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企业碳中和路径图》助力“双碳目标”下的企业绿色发展和转型
2021-07-29
分享至: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企业碳中和路径图》官方发布会暨多方圆桌研讨会于2021年7月27日在北京联合会驻华代表处圆满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受邀参加。来自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大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联合会全球契约组织理事任洪斌、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Selwin Hart、联合国全球契约总干事Sanda Ojiambo分别进行了开幕(或视频)致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品牌、智库和科研机构代表,行业商/协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企业碳中和路径图-落实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路》报告发布仪式,报告引领企业实现可持续的长远价值造福人类社会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路线图。

  当前,气候变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幅度影响着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产业的广泛共识和国际竞合的重大议题。中国政府积极支持和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主动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提出碳峰值碳中和的“双碳目标”。零碳排放的目标将驱动全球商业规则和贸易准则的变化,推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成为趋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最早在全行业开展社会责任建设,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坚持循序渐进与探索性原则,遵循科学规律与市场规律,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绿色科技创新水平,稳步推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中国纺联率先制定和不断完善《CSC9000T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并作为行业实现“双碳目标”重要的管理和执行工具,引领行业企业绿色转型。CSC9000T吸纳行业特性和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关键要素,帮助企业深入开展环境社会责任治理,以绿色创新驱动降污减排,加大清洁生产改造力度,推动能源结构优化提升。加快产品全生命周期低碳技术的研发、示范与推广,积极探索开展碳核算方法学、减排路线图、减排成本分析等标准及规范体系的研究。加快构建废旧纺织品服装资源循环利用体系,促进废旧纤维资源化再利用。

  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是中国纺织行业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中国纺织工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科技、时尚、绿色”定位,以实现“双碳目标”为新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蓝图,以落实CSC9000T为工作抓手,推动行业责任发展,以人本责任、环境责任、市场责任建设为核心,将企业社会责任全面纳入行业的价值体系和创新体系,培植产业绿色发展的韧性,加速实现行业更高质量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行业贡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力大幅提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