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多点发力 纵深推进——北京服装学院与温州市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21-09-27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23日,温州秋季系列全国巡回引才行动首站驶入北京服装学院,开展人才招引系列活动,校、地、企三方联动,共推温州鞋服产业品牌化、高端化。活动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北服联合举办。

  本次招引活动采取“开展人才政策宣介+召开高校就业处长座谈会+授牌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举办专场招聘会”四位一体模式,全面、细致、深入地推介温州市情、才情、就业实习岗位。加深与温州市企业合作,增进学生对温州的认识了解,吸纳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温就业创业。北服有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招引活动。

 

  多方留才,开展人才政策宣讲会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孔桥致辞,代表学校对温州市政府、34家企事业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温州市政府介绍了校情校史,希望与温州市政府、企业加深校地、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方面进行良性互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做政策宣讲,他从温州地理位置优势、支柱产业发展、最优引才政策三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温州市情、经济发展及吸纳毕业生的“510计划”优待政策,以诚挚地欢迎毕业生的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的关注温州、青睐温州、选择温州,在温州成就事业,共同逐梦未来。

 

 

  全面育才,召开高校就业处长座谈会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正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9所在京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孔桥等出席活动。会议由温州市人才中心主任季亚斐主持。胡正长强调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温州与各高校之间在人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培养共赢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校地之间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温州将着力与在京高校达成“三个共”,一是信息共享。指定专人,与在京鞋服相关高校对接,确保人才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招聘信息第一时间传递、活动承办第一时间对接;二是平台共建。探索“学校主办、校地联办”等方式,与各所高校共同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毕业生就业实习平台和就业指导咨询平台,实现毕业生人才精准匹配。三是活动共办。温州即将举办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暨碳中和科学峰会、千企百校人才对接会、秋季大学生实习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等重磅人才活动,诚邀在京各高校参与其中。

 

  大力用才,授牌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

  

 

  胡正长为与会高校代表颁发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牌匾,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宏娜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这是北服毕业生就业市场向南方深入拓展的新举措,也是就业市场向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迈进的新步伐。

 

  广泛引才,举办专场招聘会

 

 

  温州鞋服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报喜鸟服饰、森马服饰、红蜻蜓鞋业等34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为北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48个,招聘人数688人。胡正长、姜孔桥一行到招聘会现场走访用人单位,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北京服装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北京服装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积极推荐毕业生。

 

 

  此外,为温州培养高层次人才,“2021年北京服装学院温州服装(工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京服装学院开班,50名温州市企业高管和设计骨干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后续学校将与温州市政府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共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