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打造大生物产业云大脑 第三届中国大生物纤维产业发展联盟大会成功举办
2021-10-13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0日下午,由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青岛百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生物纤维产业发展联盟大会暨“百草薰衣草改性锦纶”新品发布会在2021中国国际纺织(秋冬)纱线展期间成功举办。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东华大学教授、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华平,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郭瑞江,中国大生物纤维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效华,中国大生物纤维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甄丽,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池姗,以及来自高校、下游纺纱、面料、家纺、品牌等企业相关代表和媒体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发布会在纤维新视界直播间“云端”进行同步直播,在特殊时期,许多无法到达现场的国内外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可领略百草®的产品魅力。

 

  全产业链可追溯,打造大生物产业云大脑

  中国大生物纤维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20年9月,是由国内从事大生物纤维研发、生产、应用的相关企业,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社会团体。该联盟采取“上下整合、一条龙”模式,搭建大生物纤维产业链,充分发挥相关高校、权威检测机构、供应链企业和品牌企业的协同创新作用,增强产业服务能力,以推动大生物纤维产业的健康发展。

▲黄效华

  黄效华在致辞时表示, 作为联盟的牵头发起单位,青岛百草将紧紧围绕联盟的使命、目标、任务,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联盟建设和大生物品类的发展。积极搭建“百草云”平台,落地B2B2C公司战略,构筑“原材料-产品-品牌-渠道-消费者“的全产业链可追溯新模式,成为服务大生物产品品牌和用户的智慧信息平台的承担载体,打造“大生物产业云大脑”。在消费生活圈 “种百草“,通过设计的环节和内容,强化大生物产品品类意识,突出“百草”品牌的吸引力,让大众钟情“百草“大生物纺织品;提升供应链和品牌客户对含百草产品的大面积出品,促成大生物产业的加速自发运转。

▲郑俊林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在致辞中表示,大生物纤维产业发展联盟大会暨青岛百草新品发布活动,是同合作、同进退、同发展、同谋略的新联盟理念的体现,通过联盟企业的紧密合作,逐步实现我国生物基纤维的大规模、高水平应用,推动我国生物基纤维产业发展,加快我国化纤产业的绿色、低碳升级。希望青岛百草不断推出科技含量高、品质卓越、绿色环保的大健康纤维新产品,成为有影响力的百草品牌。

▲甄丽

  自成立以来,联盟始终致力于促进大生物纤维新产品、新业态的发展。会上,甄丽汇报了联盟工作的进展情况。过去的一年内,联盟不断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各领域品牌客户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盟逐步为会员单位提供标准参标制定、推荐执行,已指导相关企业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科技进步奖、技术推广奖等。联盟在通过大生物品类的推广带来极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纺织服装行业结构的升级调整。

 

  队伍壮大,共享产学研用资源

  在联盟授牌仪式中,为纳入联盟理事单位的纺织行业优秀企业颁发理事单位牌匾,本届新成员如下:睢县足力健鞋业有限公司、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苏州威尔德工贸有限公司、圣雪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万姿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超越纺织有限公司、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华宏胜纺织品有限公司、际华三五四三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山东聚德鑫纺织有限公司、常州思凯纺织品有限公司、华祥泰纺织有限公司、义乌帛阳服饰有限公司共计13家企业。

▲隋超宁、赖瑞春

  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国内外相关高校、权威检测机构、供应链企业和品牌企业力量,增进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互鉴、加速生物科技和功能纺织品行业资源共享。在联盟产学研应用分享环节中,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隋超宁、广州市华宏胜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瑞春为大家做了精彩的产品应用分享报告,介绍了大生物纤维产品在各个纺织领域的应用成果。

 

  品牌引领,百草薰衣草改性锦纶发布

▲池姗

  在生物纤维领域不断开拓新思路、新技术,以自然为灵感源泉,以天然植物为素材,以纤维优势为载体,打造百草纤维品牌是青岛百草的宗旨。在新品发布环节,池姗发布了“百草薰衣草改性锦纶”抑菌大生物材料,并从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化学、纺织科学的角度对大生物纤维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百草薰衣草锦纶的制备流程及其抑菌、抗氧化等性能。

  发布会同期,青岛百草与高端服饰现货里布品牌兰·美人,面料品牌万姿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华特种尼龙有限公司等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合作双方将秉承信息公开,业务、研发技术等各部门共同组队,合作共赢,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根据品牌需要进行研发和生产,开发扩大大生物材料新品类市场,通过联盟企业的紧密合作,推动大健康纤维产业的发展。

  对于联盟今后的发展,黄效华表示,在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将联盟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公共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大生物产业资源整合与共享发展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大生物纺织产业共同体,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为企业创新赋能,为人类健康服务”,引领全球大生物产业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