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隆重举行
2021-10-17
分享至:

  CTEI网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则是时尚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2021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式暨2021IYDC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隆重举行。

 

  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以“时尚+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主题寓意着北京服装学院始终行进在弘扬美、追寻美、创造美的征途中,秉承“与美同行”的校训,以独特的办学优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生动诠释了学校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助益中华民族文化复兴、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的使命与担当。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副书记姜孔桥,纪委书记毛百战,校长助理刘克松,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殷文生出席。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科学·艺术·时尚”节是北京服装学院最具特色的全校性文化学术活动,是学校展示办学成果、深化艺工融合办学特色、促进学术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来源。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由秀、展、论、赛、集五大板块组成,共开展31项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同期举行。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YDC)作为北京服装学院第十七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服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国际时装院校联盟(IFFTI)联合协办的全球性时尚设计活动。国内外服装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各界嘉宾以及来自全球12个国家、地区的24名青年设计师齐聚北服,热力四射的BIFTPARK 1号秀场再次成为涌动着创意与时尚的海洋。

  自2021年3月大赛组委会向全世界最顶级时尚院校发出邀请以来,受到世界各地青年新锐设计师的关注,截至6月底,共计有120位来自英国、荷兰、意大利、美国、西班牙、中国、日本、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积极投稿,经过组委会学术委员会的评审共有24个系列111套服装进入决赛。

  秉持着“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届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主题设置为“设计+可持续”。世界各地的青年设计师们将“环境友好与绿色时尚”的理念经过自我审美的理解、融合和突破后,创作出以前瞻性市场为导向的可商业转化的创意设计作品,以传达他们对“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等全球关注议题的理解和诠释。
  2021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为体现国际化与专业性,邀请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监事长、北京服装学院原校长刘元风,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房莹,中国金顶服装设计师刘薇,国庆70周年及建党百年庆典活动服装设计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邹游,宁波博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创意设计总监项江鹏组成了高规格的评审团。
  经过现场展演及专业评审团评判,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各1名以及优秀奖5名。

奖项

设计师

作品名称

金奖

Janey Cribbin

Obsession For Excess collection

银奖

鲍怿文

《身体旅行》

铜奖

何月

DECAYING

优秀奖

陈玲歆

《奇凡之城》

Jet Mckendy

Elsewhere

刘佳宁

Grey Cloth

Mimi Simpson

In Praise Of Slowness

张一迪

Dimension Conversion

  获得金奖的作品是来自英国的选手Janey Cribbin ,其作品“Obsession For Excess collection” 运用新材料、新技艺,将环境友好及绿色时尚这一理念在设计作品充分绽放,具有极高市场转化价值,受到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开幕当天,在北京服装学院银色大厅里,2021北京国际首饰艺术展也顺利开幕。本次展览亮点颇多,共设为5大特色展区,分别是观念域、材料域、数字域、工艺域以及首饰品牌展区,作品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720位艺术家的最新作品,最终评选出277位作者参展。是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最高水平的首饰艺术展览活动。参展作品中西贯通,从教育院校、独立艺术家、设计师,再到设计机构,形态多元、种类丰富。能看到艺术家独特的观念、前沿的数字科技、精湛的手工艺、丰富的创新材料以及成熟的中国首饰品牌设计力量。
  据悉,本届活动由“秀、展、论、赛、集”五个板块组成,包括30余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家在感受传统服装服饰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体会新时代时尚产业繁荣发展的轨迹,更能领略充满青春创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系列精彩活动将持续到11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