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邵长金到河南纺织协会调研
2021-12-31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新乡白鹭投资集团董事长邵长金,围绕河南省纺织行业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到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进行调研座谈。

  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纺织行业的发展情况。纺织行业是河南省的传统优势产业,产业链较为完整,行业经济运行基本平稳。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主要产品产量完成:纱298万吨、布13亿米、化纤75万吨、服装7.2亿件,分别位居全国第四、第七、第七和第九位。其中,纯棉纱产量位居全国第一。近期,省政府出台的《河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2021-2025年)》,将“现代轻纺”确定为河南十大先进制造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为推动《河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2021-2025年)》目标的落实,省政府建立了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链群链长和盟会长制,省长、副省长分别担任总群链长、群链长,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被确定为纺织服装产业链盟会长单位。袁建龙表示,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接下来纺织服装行业要围绕“锻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创新强链、数字融链、转型延链、多元稳链、招商补链,全面提升纺织服装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促进河南纺织行业的大跨越、大发展。

  邵长金围绕河南纺织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的问题,行业、企业提出的建议,以及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延链补链、企业党建、发展成果共享、乡村振兴产业支撑、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节能高效、低碳环保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探讨。协会对行业、企业高度关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梳理。

  邵长金表示,希望全省纺织企业家能够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以便2022年3月初,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以提案方式向大会反映,引起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关注,促使问题的解决,共同促进全省纺织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陈国玉  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