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云端漫步,这场毕业秀不一般
——河南工程学院开展2022时尚周服装设计作品云端展演
2022-05-17
分享至:

  乘风破浪云端相聚,星辰大海生生不息。5月9—5月14日,河南工程学院开展2022时尚周服装设计云端展演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河南工程学院探索将传统线下汇演向线上延展,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展示。

  本次时尚周发布主题为“有態”:有能有心谓之态,培养有态度的设计师,努力做有态度的设计,让创意过程中倾注信念与情感,专注与创新、技术与情怀,已经成为服装学院一以贯之的人才培养理念。

  此次展演共展出学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60多位设计师800多套服装作品。是一场融合传统与现代、时尚与科技的创新展演,创作灵感从中国非遗文化到西方绘画艺术、从地域特色文化到民族特色技艺、从国潮实用设计到未来科技设想……可持续设计、绿色设计、3DCLO虚拟服装设计等前沿的设计理念,是学生以服饰作品为载体,聚焦当下,与时代对话的探索结果。

  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探索实施云作品发布,从前期服饰制作过程素材跟拍到后期评分排秀环节步步紧跟,保障了视频素材的多样性。又从传统室内“T”台到校园内挖掘一切可用的场地,实习工艺室、教师工作室、博物馆场馆、实习基地厂房等,实现了发布场景的多场地实时转换。从传统聚集式场景式秀场发布到录制式剪辑式线上发布。从单向传递信息升维到互动沟通的双向传播,实现了真正的云共享与云互动。”

  本次时装周是服装学院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追求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激励新生代设计师抓住时尚脉搏,助推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彰显了河南工程学院秉承“产学研赛展创”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和“服务、传承、创新”的教育使命,培养一批“艺术与技术、时尚与创新、推广与应用”为一体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记者 李继锋 李秀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