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潮聚柯桥,Heartdub点亮数字“心”时尚
2022-05-25
分享至:

  

  当数字与面料碰撞,当虚拟与现实交汇,会迸发出怎样奇妙的火花?5月22日的绍兴柯桥星光璀璨,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启幕式圆满举行。作为启幕式的开场特别环节,一场环绕式沉浸式的Digital Fashion Show数字创意秀在柯桥时尚周大放异彩。虚实难辨的3D数字成衣技术,为本届柯桥时尚周注入了别样的科技时尚色彩。

 

 

  数字演绎,时尚触手可及

  数字技术的迭代升级加速推动着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的变革,数字化新平台、新工具的诞生优化也为纺织服装价值链向高端延伸提供了新的解题方案。当前,数字化、虚拟化的时装发布逐渐成为时尚周的新常态,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效果吸引了众多行业内外人士的关注,让时尚创意以更多样的表达方式触达到了更广阔的消费人群。

 

 

  本次数字创意秀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与时尚产业数字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北京心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eartdub)联合打造。心咚科技通过对“202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的获奖产品进行真实材质数据的采集,借助物理参数的快速解析、超小颗粒度物理解析、超高精度3D面料仿真引擎以及实时仿真系统的核心技术,完美展现了面料的材质、肌理、色彩与组织结构,让数字面料呈现出了电影级别的仿真效果,并以超写实的3D动态服装进行了展示发布。来自常州市恒纶纺织有限公司、浙江朗贝尼纺织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广州宝合笠纺织品有限公司、苏州市阿尔法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的五款面料设计抢眼、各具特色,在数字成衣的演绎下成为了柯桥时尚周启幕式上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从水中森林、户外岩石、奇幻都市、落日沙漠到清秀山水,心咚科技特别为五款服装分别打造了五个或写实或科幻的物理室外场景,在六联屏的环绕下,生动直观地展示了面料的细节纹理、物理垂坠感以及与人体碰撞的实时动态变化,让现场嘉宾获得了如临其境的数字交互体验,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数字技术与时尚产业融合的创新魅力。

 

 

 

  启幕式现场华丽变身虚拟秀场,优质面料快速转换数字服装,本次柯桥时尚周为心咚数字技术的应用拓展了新形式与新场景。作为引领行业流行趋势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柯桥时尚周紧跟数字时代的步伐,聚焦数字新思潮、技术新应用、产业新业态,持续为行业带来以数字赋能绿色时尚的解决方案与价值输出,让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再谱新篇章。

 

  

  数字升级,创变产业未来

  作为一家专注于时尚产业数字化升级的人工智能公司,心咚科技将时尚、科技与开放式创新融为一体,打造了业界领先的物理引擎。无论是通过细纹小毛圈组织结构产生的微小肌理,还是采用提花工艺描绘的花卉纹样,亦或是爽滑舒适的雪纺手感,心咚科技以高精度地数字化演绎,让纺织面料真正做到了所见即所得。

 

 

 

 

  依托这一关键技术,心咚科技针对纺织服装行业开发了应用产品“心咚ONE”,通过整合花型展示、面料效果模拟、虚拟样衣制作三大核心功能,为面料商、设计师以及后续的样衣生产展示环节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在线交互工具,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传统服装设计流程中面料实物样卡、样衣的生产加工,有效降低了资源消耗和碳排放,进一步推动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心咚科技正在加紧研发3D虚拟试衣相关产品,旨在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促进C2M模式发展,实现消费端与生产端的直接链接。同时,心咚科技还将通过3D数字时装秀等技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深度链接虚拟与现实世界,解决服装成为“一次性使用商品”的问题,让时尚走得更远也更环保。

 

 

  心咚科技CTO李若毫曾表示,人工智能将会为时尚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心咚科技会积极深耕技术、持续为行业注入活力。本次数字创意秀在柯桥时尚周的大放异彩是心咚科技在赋能纺织服装领域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依托柯桥时尚周的国际化、专业化、生态化的展示发布平台,引导行业企业以数字化手段进行产品的设计研发与营销推广,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的革命性进步,让“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让可持续时尚成为产业参与者共同的行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