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聚力创变 共赢未来丨首届纺织价值链精英体验营在千岛湖顺利举行
2022-09-29
分享至:

  CTEI网讯 九月如期而至,满目秋色相伴。9月25-27日,德国南毛集团联合奥地利兰精集团共同打造的首届纺织价值链精英体验营在浙江千岛湖顺利举行。活动以一场独特自然之旅,汇聚了纺织行业业界精英、价值链合作伙伴,体验天丝™与羊毛相得益彰的共生发展。同时,立足后疫情时代背景,深度聚焦行业变革新形势下,产业面临的困局与机遇,共同探讨纺织价值链企业如何共享共融思维,探索前沿产品趋势,推进行业价值链协同创新的发展局面。

  奥地利兰精集团与德国南毛集团始终追求卓越的可持续性,这一理念的相互吻合也促成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天丝™纤维与美丽诺羊毛两种天然可持续材料均源于自然,两者的强强联合确保了从原料到纤维,并进一步延伸至纱线的全产业链“生态负责”以及可追溯性。本次纺织价值链体验营活动联合了上游原料商,中游生产厂商和下游来自运动领域,时尚外穿领域和内穿领域的20多家知名品牌合作伙伴,在为期3天的体验营中深入感受并探讨了天丝™混羊毛产品的魅力。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传递多元、叠合、融通的合作价值,更为纺织行业的发展注入了积极振奋的崭新活力,塑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携手共进 加强合作创新机

  德国南毛集团技术董事总经理Manfred Heinrich 表示,当前形势下,中国纺织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唯有加深纺织价值链各端的互动与合作,协同产业链创新发展,才能创造更多行业机会,打造顺应时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与兰精集团共同举办的精英体验营让我们有更多机会与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进行深入交流。未来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业内伙伴能够加入到精英体验营行列当中,共同探索和推动创新研发,期待可以为产业链呈现更多不一样的体验,也为纺织行业上下游客户带来更多机遇,共同促进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奥地利兰精集团中国区高级商务总监兼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富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天丝™品牌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倡导循环再生与生态平衡,凭借零碳天丝™纤维、Matte天丝™莱赛尔纤维、天丝™x悦菲纤™纤维等诸多具备可持续性的新产品,为整个纺织服装价值链带来了颠覆性变革。德国南毛集团是兰精集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携手成功探索出将天丝™纤维与美丽诺羊毛融于一体,创造了既有功能性,又有品质感的纺织品,进一步扩展天丝™混羊毛产品在运动、内衣、时尚外穿衣等领域的应用。未来,兰精集团将继续与纺织行业面料、品牌企业一道,推进由线性经济向循环经济的转变,引领低碳环保消费新时尚。

  兰精集团中国区业务拓展的负责人薛锦良表示兰精集团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的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和绿色环保的可持续理念。他表示,兰精集团与德国南毛集团的合作自总部开创之初就开始了,今年是兰精天丝™品牌成立三十周年,希望继续结合两家产品的特色优势,在产品创新、环保可持续方面,从产业源头开始,为下游纺织市场不断输出全新概念与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满足品牌和终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和绿色环保产品的需求。

  融入自然 打造时尚新生活

  在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之中,个性化、多元化、场景化需求渐渐成为一种新的消费风潮。户外运动独立设计师Rico Lee为体验营带来了最新的户外运动时尚趋势及品牌策略。他表示,时尚性与功能性是当下的话题,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时尚类产品给消费者提供一定的功能性。 专业功能性不仅是运动时尚的根基,更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关键标准。纺织供应链各端应致力于更好地研发和创新,运用多种专业功能材料,以打造适合运动及时尚人群的兼具专业功能与时尚美感的产品。

  作为天然可持续纤维,天丝™和羊毛都具备强大的功能性。天丝™和美丽诺羊毛的混纺产品,具有吸湿排汗、抗菌除臭、可调节温度等特性,是运动和时尚服饰的优秀选择。天丝™纤维的柔软垂坠、爽滑触感结合羊毛的体温调节以及透气抗菌,将绝佳的悬垂性和和完美的亲肤性以及优异的吸湿排汗融于一体,以创新思路演绎不同领域的应用可能,带来全新的穿着体验,引领户外运动、时尚及内着产品新趋势,探索可持续时尚新未来。

  德国南毛集团国内圆机纱销售总监Peter Bian再次强调了羊毛和天丝™强强结合的优越性能:羊毛与天丝™纤维都环保可持续,且兼顾舒适性和功能性。羊毛天丝™系列产品是将两种原材料的自然属性完美融合到消费者的身上,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它们源于自然,也将回归自然,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此外他还介绍了南毛集团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全球一体化的经营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从牧场到商场,从原料到织造成衣的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可以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高效有益的服务。最后还分享了羊毛天丝™系列产品及潜在的市场愿景。

  在为期3天的纺织行业价值链体验营活动中,价值链上下游企业伙伴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与探讨,同时也体验了大自然的美好。不仅为行业发展注入了积极振奋的崭新活力,彰显了行业的坚定与决心,它的创新之“点”,更在积极影响合作伙伴,努力营造一个交流合作的创新之“链”。未来,奥地利兰精集团与德国南毛集团将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构筑互利共赢的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推进打造产业链共享共融新生态,开拓行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