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扬帆起航|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全球征稿启动
2022-11-24
分享至:

  

  日前,第二届CTGE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暨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汕头市召开,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志涛,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潮汕服博会由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以“中国潮 世界品”为主题,计划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在潮汕博览中心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纺织服装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频共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潮汕服博会作为国际化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平台,对提升汕头市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汕头是中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纺织服装作为汕头市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绿色发展等方面不断跃上新台阶。

  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展览规模预计可达5万平方米,超500家企业/品牌参展,具备规模大、影响大、规格高、品牌全、平台强、链条全等六大亮点。展会将设立原创设计馆、跨境电商论坛及对接专区、2024流行趋势展示区、举办中国居家时尚文化周活动等多元化环节,从整合终端渠道、洞悉趋势动向、聚集优质资源入手,满足来自不同类别专业观众的各种需求。第二届潮汕服博会继续深入探索“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双线展会模式,上线VR云逛展平台,优化升级“汕头纺织服装全景平台”,持续深入服务企业及商家,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服博会。

  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致力于成为中国针织时尚领域高规格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贴身衣服设计赛事,赋能产业走品牌发展路线,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推动区域纺织服装产业加速发展。大赛于今日正式面向全球征稿,希望获得全球富有设计能力和创意的设计师踊跃报名投稿!

 

  大赛征稿启事如下

  大赛宗旨

  时尚引领、科技赋能、服务潮汕、放眼全球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针织工业协会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协办单位:汕头市商务局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汕头市侨务局

  承办单位:汕头市中博展览有限公司

 

  大赛主题

  潮聚

  潮流世界、聚焦汕头,潮聚全球,汕品未来。

  万物皆流,无物永驻,潮流是一种流动的承袭和演变,有关核心文化的不断跨越、交融新生;但同时这种流动也是可汇聚的,在压抑与固化的现实中自发地成为一种批判和超越的力量,用一种激发感官机能和最广泛的认知方式,在不同的形式与媒介间建立对话,启发、引导和赋能青年世代。作为社会变革力量的一部分,潮流有能够切实创造参与和赋权的机会。坚信时代力量的同时,也要正视世界存在的风险,用设计的叙事力凝聚华人智慧,用潮流力一起塑造风格力,迸发耀眼的生命力。

  参赛人员

  大赛面向全球征稿,有设计能力与独特创意的设计人员、在校学生、企业在职设计师、自由设计师及其他设计爱好者均可参加,设计师须年满十八周岁;

  大赛特别邀请全球华人华侨设计师关注并报名参赛。

  大赛分组

  大赛将分为内衣组和居家组进行分组比拼,其中内衣组要求选手提交一个系列4套配饰完整的内衣设计作品;居家组要求选手提交一个系列4套配饰完整的居家服饰设计作品。

  比赛流程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评委对参赛电子设计稿进行初评,评委根据设计稿的优劣,优选内衣组、居家组入围选手各8名,决赛以动态走秀模特展示的形式进行,决赛评委现场进行评选,依评委打分排序确定获奖名次。

  大赛时间线

  大赛作品征集 2022年11月24日至2023年1月10日

  初赛线上评选 2023年1月10日-1月30日

  决赛作品成衣制作 2023年2月1日-3月15日(由大赛合作伙伴——汕头当地内衣家居服企业协助入围选手进行决赛作品打版制作;)

  决赛作品网络票选 2023年3月1日-3月15日

  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2023年3月下旬于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期间举办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奖项设置:华人华侨奖

  内衣组

  金奖1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25000元

  银奖1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8000元

  铜奖1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4000元

  优秀奖5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

  家居组

  金奖1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25000元

  银奖1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8000元

  铜奖1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4000元

  优秀奖5名 每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

  另设新型面料应用奖、内衣最具创意奖、家居服最具创意奖内衣市场潜力奖、家居服市场潜力奖、网络人气奖等作品单项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最佳组织奖等,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获奖设计师将被授予“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特聘设计师”,同时将受邀入驻汕头纺织产业总部大厦“纺织服装设计师工作室”。

  作品要求

  ·自主命题,契合大赛主题,富有设计创新并贴近消费市场,提倡应用新型面料,鼓励作者关注国际流行趋势,注重色彩搭配及应用;

  ·设计师根据主题进行系列化设计,内衣组设计一个系列4套内衣作品,居家组设计一个系列4套居家服作品,系列设计应配饰完整;

  ·参赛作品以电子版画稿形式提交,格式为JPG格式电子稿,画稿尺寸为210mm×297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效果图中应体现作品名称,图片中不得体现作者姓名及单位;

  ·提交的画稿应包含效果图(1个系列4套作品在同一张画稿上)、款式结构图、面料小样图等;

  ·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设计且未公开发表的作品,禁止一稿多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作者参赛资格。

  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由穿针引线网提供技术支持,设计师可扫描下发二维码或登陆穿针引线网“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主页报名投稿。

  参赛须知

  ① 投稿作品画稿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学校、工作单位等相关信息,不符合以上要求者,将取消参评资格。

  ② 获奖选手须根据大赛组委会的相关安排出席彩排、决赛及颁奖等相关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③ 参赛稿件、成衣等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版权归组委会所有;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服装效果图、款式图和成品样衣)、照片、视频拥有公开发表权,包括宣传、演出、出版发行;获奖作品所有权(含著作权权利)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④ 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设计及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参赛者应确认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励。

  ⑤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组委会所有。

  ⑥ 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18612097737

      于老师 13581768790

  邮箱:phvdesign@126.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