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旭荣“反手棋能制奇”
2016-09-24
分享至:

  转型不可“换汤不换药”,不能“新壶装老酒”,须拿真把式应对风云变幻的世界市场和外部环境。转型结果事关企业生死与经济兴衰。连日来,记者走访台资密集的江苏各地,探访和观察大陆经济新常态下的台商转型之路。

  “反手棋能制奇”

  成衣生产基地先后设在大陆、柬埔寨、越南、莱索托、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纺织制造、染整生产基地设在大陆、越南;纺织技术研究院、设计行销中心设在两岸;行销据点设在香港和内地、越南、美国……

  如此复杂分散的企业布局,旭荣集团一盘“国际棋”下得有点大。

  旭荣从台湾起家,当下年营业额超40亿元。在众多纺织企业还深陷“价格战”泥潭的2000年,旭荣布局全球,江苏常州是一颗棋子。

  旭荣集团的高管,用视频电话与千万公里外的常州人探讨公司近况,这样的“见面会”好似家常便饭。

  通过视频电话,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告诉记者,旭荣走过了砍利润、讲价钱的代工时代,走向“深度供应商”、“科技纺织人”。“心态上,我们是全球化的纺织业者。”

  黄冠华细数2008年金融海啸等危机时刻,每一次,当年业绩反创新高。

  他对行情的判断与常人相反,“对300个品牌商客户,我们都平均着力。经济不景气时,亲民品牌货大量增,经济繁荣时,高端品牌抢手大卖。借着反向调节,公司营收连续16年正增长。”

  旭荣又在盘算新的逆操作:未来拼的不只是卖布匹、卖面料,而是贩卖“流行资讯”——比如两年后的2018年“地球村民”流行穿什么。(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