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转型升级,龙盛纺织焕发新活力
2016-06-29
分享至:

  在位于龙固镇中三居的沛县龙盛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梳棉机、并条机、细纱机等各种纺纱设备全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全力赶制一批新的订单。“企业占地80余亩,总投资7000余万元,拥有7万锭环锭纺生产线,生产的人棉纱主要销往苏州、广东、山东等地,年产量达6000吨,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共解决周边500余人就业。”企业总经理王广雷说。

  从企业办公室墙上挂着的一张报表上了解到,企业一季度入库成品人棉纱1352吨,完成工业总产值23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4万元。“这一切都是转型升级的结果。企业坚持不懈地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发展的动力源泉,更新设备,强化管理,做大了规模,做优了品牌。”据王广雷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企业每年淘汰部分落后的设备,从德国、意大利、日本进口自络机等先进纺织设备,并定期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养;不定期组织工人到南通、无锡等地的纺织行业先进企业参观学习,不断强化车间和生产班组的管理。“购进的国外先进生产设备运转速度快,产品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提高。运营以来产品供不应求,企业的订单大幅度增加。”说起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变化,王广雷高兴地说,“现在,不仅工人的劳动强度减轻了,而且企业生产效率和设备利用率也较转型升级之前共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

  李会苗是龙盛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车间工人,十年来,她潜心钻研纺织技术,现在已经成为车间有名的“技术导师”。“刚开始上班时不会操作设备,我白天虚心请教老职工,晚上借来纺织技术方面的书籍埋头苦学,看不懂的第二天再问技术人员,直到学会为止。不到半年时间,车间的每一种设备我都能熟练操作了。”李会苗说,“纺织行业需要的是耐心、细心和恒心,在这里上班,我感觉自己的技术水平每天都在提高。”

  良好的企业信誉和稳定的产品质量使得龙盛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人棉纱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大势所趋,如果企业不主动转型升级,最后只能被市场淘汰。”对于下一步发展,王广雷已然胸有成竹,“全面提升装备档次,不断加强管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严控生产环境,不断加大产品的检测力度,在提高产量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标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强产品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中国徐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