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德黑兰寻机遇
2016-08-25
分享至:

  中国新疆与伊朗服装产业合作研讨会2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尼亚瓦兰文化中心举行,数十家伊朗和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参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强双方友好交流,寻求中国新疆和伊朗在纺织服装产业上的深度合作。

  近年来,在中国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为了进一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中国新疆加快了本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力促产业“走出去”。此次研讨会作为“2016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伊朗行·新疆篇”活动的重要内容,由中国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伊朗中国工商业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新疆现代纺织服装企业和传统服装服饰文化首次组团走进伊朗。

  伊朗中国商会会长阿斯加鲁拉迪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新疆是中国距离伊朗最近的地方,也是世界上重要的棉花产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潜力巨大,和伊朗合作的前景也很好。伊朗有6个自贸区,欢迎中国新疆企业与伊朗合作,以开发建设纺织服装工业园区等方式开拓伊朗以及周边国家市场。伊朗中国商会有6000余家会员企业,大家都愿意与中国新疆的企业合作。

  “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中国新疆的重要战略。伊朗有8000万人口,服装消费需求巨大。利用当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机遇,中国新疆扩大向西开放,可以把伊朗作为纺织服装产业最主要的市场之一。”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说,目前中国新疆与伊朗在纺织服装方面的贸易额约为2000多万美元,还有广阔的增长空间。今后双方将交流合作,利用西行班列等优势,把中国新疆发展成中国和伊朗纺织服装产业合作的桥梁纽带。

  研讨会上,伊朗中国商会、德黑兰服装行业协会与中国新疆服装行业协会的几十家会员企业面对面交流,不少企业当场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新疆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应奋说,这次在伊朗举办了中国新疆13个世居民族服饰展以及艾德莱斯绸面料展,为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进入伊朗市场打下了基础。

  伊朗纺织服装年消费规模约为400亿美元,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伊朗最大贸易伙伴,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作为核心区的中国新疆与伊朗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今后,双方将定期举办交流活动,加强产业对接,扩大加深合作。

  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