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申洲国际2016年营收依然强劲 将扩大东南工厂
2017-01-19
分享至:

申洲国际2016年营收依然强劲 将扩大东南工厂

 

  全球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制造商——申洲国际集团1月18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定于3月27日在香港举行会议,届时将批准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业绩。

  申洲国际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纵向一体化针织制造商,产品涵盖了所有的针织服装,包括运动服、休闲服、内衣、睡衣等。集团连续几年名列中国针织服装出口企业出口规模排名第一位,也在中国出口至日本市场的针织服装制造商中列第一位。集团与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运动品牌的NIKE、ADIDAS、PUMA、ANTA以及休闲品牌的UNIQLO等客户。

  财报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申洲国际集团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2.0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65%,毛利收入19.7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9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41%。

  而记者此间获得的内部资料显示,据申洲国际管理层方面此前透露,公司2016年下半年订单量依然强劲,且同期毛利率将同比上升。同时,未来三个财年,申洲国际年产能将每年扩大12-15%。

  元大证券分析师朱家杰表示,2016年上半年,申洲国际总销售额同比增长24.6%,主要由销量而非平均售价所拉动。实际上,上半年销量为销售额增幅贡献20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上半年欧洲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0%,主要原因是柬埔寨工厂产能增加以及Adidas/Puma品牌产品需求提高。柬埔寨生产的产品可免税出口至欧洲市场。随着柬埔寨工厂人手增加(总员工数增加10%),朱家杰认为欧洲市场强劲的销售额增长动能将延续至2016年下半年。而由于订单量持续增加,申洲国际表示产能将每年扩大12-15%,增幅高于此前计划的10-15%。公司将通过兴建工厂及增加员工来扩大越南的织物和服装产能。2016年上半年公司在柬埔寨的员工总数提高10%,这是同期欧洲市场销售额增长的主要原因。

  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申洲国际毛利率扩大2.5个%,主要得益于生产自动化率提高及人民币贬值。申洲国际将继续实施自动化生产以减轻人力成本飙升的不利影响。人民币贬值的正面影响将延续至2016年下半年,因为2016年3季度人民币兑美元同比贬值5.5%。因此,朱家杰预计2016年下半年毛利率将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长期关注申洲国际的中银国际分析师刘志成也表示,由于产能规模扩张以及生产优化/自动化带来的效能收益,预计申洲国际2016年下半年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20%。考虑到来自主要客户的急单上升。预计申洲国际业绩不及预期的可能性很小。急单预计占总订单的比例超过50%,而去年该比例为30-40%。分析来看,申洲国际一体化的商业模式所采取的短生产周期使其在同业公司中具有竞争力。举例来说,申洲国际可以在接到订单的几天内发货。

  记者也注意到,就产能扩张特别是在越南的业务板块来看,申洲国际预计将在2017年底将越南工厂的员工扩充至11,000人,目前员工人数为8,000人。公司前已经在越南取得新的地块用以扩张制衣工厂,预计到2018年底员工数目将达到20,000人。到2018年底,越南工厂产能预计将占总产能的16%,而2016年上半年为4%。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