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志远股份布局“1+1”战略 撬动纺织服装业转型支点
2017-02-28
分享至:

  当前,常熟纺织服装行业面临转型大势,如何解决生产加工的可持续盈利能力,促进工厂健康发展?如何利用区域优势,整合全国纺织服装资源?如何优化产业配套服务平台,带动行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面对这些问题,江苏志远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践行自己的理念:布局“1+1”战略——构建产业互联网、打造超级供应链,以此撬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支点。

  2月22日,江苏志远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苏州比阳特服装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5条生产线上几十名工人正操控机器,生产纺织服装自动化缝制设备。“我们的产品远销海外,今年的销售预计可比去年增长60%。”志远股份总裁黄贵对发展形势颇有信心。

  江苏志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为纺织服装企业配套研发生产高科技自动化设备,并提供现场管理、工艺技术、销售服务的科技型企业集团,拥有苏州比阳特服装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智赢服装超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六家控股子公司。

  事实上,生产自动化设备只是志远股份的基础业务。在这基础上,志远股份正整合6家子公司的资源,着眼布局“1+1”战略,为常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后盾。公司正与市纺织服装协会携手推动“1+1”战略,并已初显成效。集团旗下江苏智赢服装超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为自动化系统集成商,主要为服装工厂提供一站式、一揽子解决方案,并提供全面托管代运营服务,通过为服装工厂建立现代化标准工厂、整合建立超级单品柔性生产群、联合成立服装生产产业联盟三个阶段,不仅将传统服装工厂建成智能制造工厂,更致力于打造服装超级供应链。

  黄贵介绍,去年7月份开始,智赢公司为常熟本土某工厂规划改造一系列管理和工艺流程,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加大技改投入,导入模板工艺技术。随着一系列改造的实施,该工厂的效率已经提升了20%以上。随后,志远股份又为泗洪某服装厂进行一系列生产流程改造,启用自主研发的IMS智能管理系统,仅投入50多万元就把生产效率提高了25%以上。在系统引入前,这家服装厂每年亏损1000多万元,系统启用当年就将亏损缩小到200万元。如今,这家服装厂已止损盈利。除了改造传统服装工厂之外,志远股份还帮助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服装制造企业深入推进“机器换人”,为苏州某专门为阿迪达斯做贴牌的服装工厂进行自动化改造,帮助工厂减少了30%以上的人力成本。

  生产流程的优化可为服装企业节约成本,而销售渠道的解决也至关重要。志远股份旗下苏州携远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业解决服装供应链和市场链快速反应的B2B互联网交易平台。黄贵介绍,今年交易额预计可比去年连翻数倍,突破亿元。“这个平台将有效解决原创设计、优质工厂、渠道客户三者的需求对接,今后还将导入原辅材料供应体系,长期支持C2M模式。”黄贵说。

  助推常熟服装产业转型,还要整合大数据资源。常熟有纺织服装企业数千家,全国知名的常熟服装城市场交易额破千亿元。黄贵认为,企业和商家背后的数据资源应该充分整合利用。因此,志远股份在成功并购上海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成立苏州鸿博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将全力打造云智造服务平台,为助推服装行业转型整合更多数据资源。与此同时,志远股份正与本市相关行业协会和部门共同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的智能制造进程,预计年内将打造10家常熟本土纺织服装行业的智能制造样板工厂,为全市更多纺织服装企业提供示范,加快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常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