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天集团超6亿元接盘华菱星马
2017-06-28
分享至:

  今年以来,华菱星马喜讯连连,连续两年亏损之后扭亏为盈,成功摘帽,如今又迎来新的实力控股股东。华菱星马昨日公告显示,6月26日,公司实控人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与恒天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全部转让给恒天集团,转让完成后,恒天集团也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

  协议显示,星马集团、华神建材向恒天集团转让8468.09万股华菱星马股份,占总股本的15.24%,这也是星马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部股份。相较于华菱星马停牌前每股8.36元的价格,交易双方将确定交易价格为每股7.27元,总价约为6.15亿元,折价近15%。

  记者了解到,星马集团和恒天集团,均拥有国资背景,区别在于星马集团背后最实控人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而恒天集团则由国资委直接掌控。天眼查信息显示,恒天集团参与对外投资公司数量达22家,其中大多涉及纺织品、服装、汽车等行业。此外,恒天集团旗下还拥有经纬纺机、恒天立信、凯马B股以及恒天海龙4家上市公司。

  虽然华菱星马易主已无悬念,但从以往发布的公告以及最新的协议中,星马集团对于股权转让的条件和目的均无详细披露,记者就此致电华菱星马,但其工作人员称,后续会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公告。

  华菱星马在今年3月2日披露或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宜,随后在4月29日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控股股东的股份转让,并初步确定重组标的为商用车及工程机械行业,重组交易对方为公开征集的股权受让方。

  从恒天集团拥有的资产来看,旗下有6家子公司涉及汽车及工程机械业务,但一直以来,华菱星马尚未确定具体的重组标的。此前,华菱星马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重组交易将在受让方取得公司控制权之后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向公司注入资产。

  (来源:信息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