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丽7月27日退市 鞋类业务销售下滑盈利能力下降
2017-07-21
分享至:

  7月18日下午4时,百丽国际结束了在港股市场的交易,并称在7月27日正式退市,一代鞋王为何会退出资本市场?专家分析产品及营销方式陈旧是关键问题。此外,记者采访获悉,事实上,除了百丽鞋类业务,另一个鞋类巨头达芙妮的业绩也不理想,传统鞋业如何突围,专家指出要与电商、互联网融合。

  7月18日下午4时,百丽国际结束了在港股市场的交易,预计于7月27日正式退市,南都记者查看目前百丽国际处于停牌状态,每股股价是6.24港元,市值达526亿港元。据悉,7月17日,百丽国际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其私有化方案获98%股东通过,将以531.35亿港元的估值从港股退市,且私有化方案通过后,原百丽董事长邓耀和CEO盛百椒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对于南都记者关于百丽国际的私有化方案及退市等相关咨询,百丽鞋业广州区相关负责人称,不便对外发表言论,但称此事对广州地区销售没有任何影响。

  南都记者翻阅百丽国际年报发现,一代鞋王鞋类业务成短板,6月20日公布的2016-2017年度报告书显示,相比运动、服饰业务,其主要业务鞋类业务持续呈现同店销售下滑、盈利能力下降的态势,与去年相比,鞋类业务销售收入下降10%,经营溢利下降15.4%,鞋类业务收入占集团收入比例与去年的51.7%相比,今年的45.5%明显降低。2016-2017财年,百丽集团还关闭了内地700间鞋类自营零售网点。但运动、服饰业务截至2017年2月28日,销售收入比去年增长15.4%,新增零售店543家。

  事实上,除了百丽鞋类业务,另一个鞋类巨头达芙妮的业绩也不理想,其2016年报显示,达芙妮当年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2.4%.其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同店销售是负增长,下滑11.3%,销售点数目也减少了124家。

  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百丽、达芙妮等传统鞋业业绩不理想的原因包括产品跟营销方式陈旧,他认为,在现今的互联网时代,如何与电商进行融合是转型很关键的一个问题,然而电商与实体店融合成功的案例却不多,“百丽也在电商转型上花费了一定的功夫,最后还是因为思维和方式没有被市场接受而失败”。那它们如何突围?黄文杰建议称,突围关键还在于与互联网、电商的融合,要重塑传统鞋业的网络价值,改变企业的经营方式。

 

  (来源:南方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