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生印染中水回用提升项目年节支200万
2017-08-15
分享至:

  位于党湾镇的三元控股集团下属杭州新生印染有限公司印染中水回用提升项目,日前正式启动,预计一年可节约生产成本200多万元。

  该公司投入300多万元,从美国引进一套印染废水膜处理系统,这套系统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印染废水分级后作为原水,在后端结合印染污水的特点,由浸没式超滤技术进行中水回用的处理,该系统处理后的出水经过臭氧反应后可以直接用于印染后道的水洗。该项目启用后,新生印染废水的回用量每天增加了1000吨,回用率达到了50%,进一步提高了加工过程中水的综合利用,不仅取得了节能减排的综合效果,还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我们按目前污水排放价格7元/吨计算,启动该系统可减少1000吨/天的排放,也就是节省7000元/天,一年可以节省200多万,一年半就可以收回成本。所以从长远利益和综合效益来讲,这个项目所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很显著的。”新生印染副总经理薛伟民介绍。

  据悉,三元控股集团近几年来将绿色生产放在企业转型升级的突出位置,大力投入资金,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同时寻求创新管理方式,在污水处理、节能减排等方面走在了全区同行业前列,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