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常安纺织科技园即将成为创新型纺织产业基地
2017-11-17
分享至:

  “我们项目今年6月刚开工,目前进展很快。11月底,整个厂房就要封顶了。12月初进场,进行安装调试。春节后,将会全面投产。”南通海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缪金泉兴奋地说。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常安纺织科技园的南通海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人们正抓紧工期加快建设。

  “我们用了一年时间,寻找新的生产基地。来到常安纺织科技园后,不到一个月,我们就签约落户海安了。我们看中的是海安的热情、耐心与周到服务。”海盟纺织董事长王惠一说,“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能产出6000万米高端面和5000吨,3年内产值将达到5亿元。”

  2011年6月,海安、常熟两地签约合作,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常安纺织科技园。这是南通首家省级南北共建合作示范区,也是海安加快打造的特色园区之一。近年来,常安纺织科技园坚持发展线、环保线、保障线“三条线”并进,以“国际一流、国内第一”标准,加快“育良巢,引百凤”。

  近年来,常安纺织科技园从一片空地,发展成为四横四纵,集生产、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功能性园区。开建当年,启弘、乐达、凯美等8家常熟纺织企业落户常安纺织科技园。如今,落户园区的企业已达到26家。目前,园区内已有纺织类项目23个,投产9家,在建6家,其余项目年内确保开工建设。项目集聚高档装饰面料、、、服装衬布、汽车内饰面料、医卫非织造材料领域的知名生产企业。常安纺织科技园已然成为长三角北翼最具竞争力的创新型纺织产业基地。

  2012年,恰逢常熟与海安两地合作共建常安纺织科技园,启弘纺织便率先北上,签约落户常安纺织科技园,成为园区飞来的首只“金凤凰”。走进启弘纺织,一股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偌大的装纱车间仅有4名工人在拆箱装纱,定型车间里,也只有两三名工人在机台间巡视。

  “我们公司2015年正式投产,当年,绒类面料产能就达8000吨,超过企业在常熟10年来的最大产能7000吨。2016年,产能突破1万吨,销售达2.8亿元。今年的销售额已经完成3亿元,全年有望达到4.5亿元。”启弘纺织总工程师熊友根介绍,启弘纺织一直按照园区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全力打造独立研发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发出用于沙发、服装、家纺的三大类烂花绒系列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和中东等地;取得高新技术产品6项,拥有5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38项外观专利。为了进一步拓宽市场,接下来启弘还将开发产业用布、汽车面料及。“我们的目标是在2021年把年销售额做到10亿元。”熊友根满怀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跨江融合、共谋发展’这篇文章,助推园区提档升级。”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城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永峰说,“到2020年,整个常安纺织科技园要实现年产高档服装、家纺面料产品8亿米,服装衬布2亿米,产业用12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培育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6个。织造、印染产能相对匹配,结构合理,高档面料、功能性纺织品占比达到85%,产业纺织品占比10%以上。” (来源:海安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