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一行参观郑东热电和恒天重工重装公司
2018-09-06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5日,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一行先后来到郑东热电公司和恒天重工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参观考察。

  郑州市郑东新区热电有限公司由河南盛润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经营。据总经理刘萍介绍,公司地处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项目规划总容量为100万千瓦。一期工程为2×20万千瓦燃煤抽汽供热机组,总投资19.71亿元。经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后,于二○○五年八月十五日正式开工,是省、市重点工程。工程建设充分贯彻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环境保护;充分体现了以人文环保为诉求的设计概念;同步安装高效烟气脱硫装置和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煤灰处置采取了封闭式,电厂同步建设专门的排灰管道,将煤灰直接送入隔壁天瑞水泥厂进行综合利用;为节约水资源,电厂运行采取二次循环冷却方式,循环冷却水使用郑州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电厂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为17.85×108千瓦时,年供热量为586百万吉焦,替代了郑州市东区31个热源点的55台燃煤小锅炉,为东区1000万平方米的用户供热,显现热电联产的巨大优越性,发挥项目良好的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郑州恒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玉亮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公司是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及研发制造为一体的大型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75亿元,总资产2.23亿元,占地228亩。2014年11月一期工程建成正式投产,一期工程建设总面积35000平方米,生产车间面积23000平方米,辅助及办公用房12000平方米,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建设面积23000平方米。郑州恒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为中国恒天集团所属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始建于1949年11月,前身为国营郑州纺织机械厂。历时60年的发展,恒天重装公司已成为我国机械制造企业技术先进,装备精良,产品多样,辐射面广,成套性强的大型骨干企业和成套装备出口基地,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级制造业信息化应用示范企业,国家863计划, CIMS单元技术应用技术企业,河南首家可承担多种特型生产任务的大型企业。

  参观期间,黄运平副校长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与企业相关的教育和办学情况,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互动,多方位互相参与,发挥学校相关领域的优势,为河南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发展动能。

  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余家友;香港锦艺集团副董事长牛耕、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继锋等陪同参观。

 

(记者马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