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差异化智能化 佳力高纤争做行业小巨人
2019-02-20
分享至:

  吴江佳力高纤有限公司引进智能化制造设备和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强化企业管理,优化产销体系,依靠科技创新、“两化融合”,实现产品、技术、装备的升级换代,产业结构已从增量扩张转向“高优强绿”,发展方式也从关注规模速度转向注重质量效率,发展动力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走出一条内涵提升、效益递增的发展之路。

  昨天上午走进位于盛泽镇的佳力高纤,生产车间正按照订单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企业春节假期一天不休息,各类订单不断。由于产品供不应求,企业今年计划纺丝产能达到8万吨。“从前公司愁的是没订单,现在我们愁的是订单太多。”佳力高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梦超指着繁忙的智能化车间说,从找订单到被订单找的“逆袭”,靠的正是不断提升的创新力。

  为实现技术创新,佳力高纤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重金引进国外顶尖设备,拓展产业链,向智能化转型,产品从“低矮土”向“高大上”转变。在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的同时,佳力高纤充分发挥切片纺生产线多品种、小批量的优势,自主研发特种差异化切片纺,真正实现从供给侧一方的积极主动调整,不断实现产品升级和优化。

  一手抓新产品推出,一手抓传统产品“智能化”提升,这一转型升级计划,需要强大的支撑。佳力高纤先后投资近10亿元引进自动落筒机、智能加弹设备等智能机器人设备,以“机器换人”,实现自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将原本的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变成了技术密集型的现代产业。在软件建设上,公司吸纳许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纺织领域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成功开发出50多种功能性差别化面料纤维产品,其中的弹性纤维、超细旦纤维等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一定份额。目前佳力高纤产品已成为“高端”的代名词,高附加值产品为企业带来高收益。

  吴梦超说,在纺织行业,设备智能化程度决定企业发展的前途,驰骋市场拼的是以高品质为核心的最优性价比,2018年佳力高纤产销比在100%左右,销售额提升50%,这得益于公司又投入两条智能化生产线,进一步提升生产智能化。

  2019年如何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跑得更快?吴梦超已胸有成竹。他表示,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智能化设备投入,引入人脸识别和AI系统,以最先进的设备和高标准的管理手段,开发出不同层次市场所需的高附加值、多样化的产品,着力以差异化产品占领高端市场,特别是要将产能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抢占行业高处,引领细分行业风向,并出击全球市场,让新产品产生更大的市场效益,努力打造成为行业小巨人。

(来源: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