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扬昇纺织:聚焦差异化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03-23
分享至:

  去年底位于平望镇的苏州扬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个大订单,客户是顺丰速运工作服生产商。对方订购产品是一款多功能双组分潜在弹性复合纤维,该产品已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也就是说,顺丰速运2019年最新款工作服,都用上我们的弹性纤维。”公司副总经理许昳认为,该产品之所以受到客户青睐,得益于其纤维撕裂强度高、耐磨,同时织纹优雅、手感干爽柔软。“顺丰速运骑手长时间在户外作业,时常面对高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对服饰功能性要求较高,而我们的原料,恰好都能满足他们所需。”许昳说。

  近几年,扬昇纺织高度注重科技创新,与苏州大学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并建立联合研发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机构,为扬昇纺织加深技术底蕴。同时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每年保证销售收入的3.5%用于技术研发,促进产品推陈出新,紧跟市场潮流,并在差异化功能纤维领域争做“隐形冠军”。

  热熔丝便是扬昇纺织的一款主打小众产品,2018年实现产值4000-5000万元。许昳介绍,这种纤维功能性较强,能在110℃左右温度下熔解黏合,应用领域广泛。“以往我们的鞋材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大量胶水进行黏合,不仅环保性能较差,生产工艺也较复杂。而通过织入我们这种纤维,鞋材可以直接黏合,免去缝纫环节,不仅生产工艺简化,在穿着使用过程中,也可以避免开裂。”许昳说,这款产品除受鞋类生产商追捧,不少箱包、服饰生产商也对其很感兴趣,“如在羽绒服上用我们的纤维,可以很好地避免缝纫处钻毛的问题,能够有效提升产品质量”。

  其实扬昇纺织早在2014年便研发出涤纶热熔丝,但是在应用中,涤纶热熔丝熔点较高,耗能较大,且生产工艺逐渐被市场了解。为保持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扬昇纺织开始新一轮研发,并成功在2017年底研发出尼龙热熔丝,并于2018年全面取代涤纶热熔丝,实现批量生产,大大降低耗能。

  “目前我们每天可生产尼龙热熔丝约5吨,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许昳介绍,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推陈出新,以优质产品质量拓展市场,使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