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服装制造业亟待转型,看COSMOPlat如何助力企业升级
2019-10-14
分享至:

  在服装行业,有这样一种说法:“快速的订单响应等于利润”。

  为在服装生产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企业都在想尽办法缩短订单生产交货期。当其他企业还在努力将40多天的交货期缩短至30天、20天时,上海三仟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海尔COSMOPlat服装行业生态品牌海织云赋能,成衣订单交货期缩短7倍,7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交付,在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定单利润与接单量。

2019物博会上,海尔COSMOPlat分享服装行业解决方案

 

  传统服装企业已迎来新的考验

  近年来随着服装消费市场的变化,多款式、小批量、高频次订单日益增多,服装行业传统的运营模式也正迎来一轮新的考验。墨守成规注定要被时代所淘汰,转型已迫在眉睫,如何寻找突破口?

  已在传统服装行业拥有十余年经验的上海三仟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面临着“如何快速寻找并对接具备柔性化接单能力的服装工厂来生产订单”的大难题。公司的销售经理张慧在探寻制造行业互联网转型案例时,被COSMOPlat的前瞻性、赋能能力以及大规模定制模式吸引,主动找到COSMOPlat赋能服装行业的生态品牌海织云寻求合作。

 

上海三仟院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当三仟院遇上了海织云

  海尔COSMOPlat海织云平台,针对服装行业库存高、产销不匹配等行业痛点,为纺织服装行业产业升级提供全流程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自主研发了海衣定制APP,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为用户定制美好穿衣体验,满足用户日益个性化的服饰穿搭要求;同时通过智慧门店APP,服务于服饰企业终端,线上线下打通,实现新时代物联网零售模式的升级打造。

  2019年,上海三仟院与COSMOPlat海织云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海织云平台,三仟院快速找到了海思堡服装、环球服饰和即发集团这三家具备柔性生产能力的服装制造企业,实现了业务关联,并放心地将订单通过海织云平台对接生产,满足了三仟院迅速补足供应链缺口、高效对接供应链伙伴的需求。

  通过与海织云的合作,三仟院最明显的变化不仅是成衣订单交货期迅速缩短,由原来的45天提升为仅需7个工作日即可出货。同时,企业的订单生产过程变得更灵活自如。三仟院负责人指出:“在没有上COSMOPlat平台前,公司只能承接最少数万件/型号以上的大订单,而上平台后,我们与各服装资源交互,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现在只要用户有需求,小订单一样可以灵活产出。”

 

  大规模定制转型升级,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三仟院生态合作方,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是一家从事高端牛仔服装个性化定制服务的服装企业,通过海织云的赋能,海思堡已实现男女牛仔上衣、牛仔裤的柔性化生产,可以承接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业务,打造服装行业示范基地。在全面接入海织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后,其高附加值的个性化订单达到600件/天,企业利润得到大幅提升。

COSMOPlat海织云赋能山东海思堡服装行业示范基地

  如今的上海三仟院已不再为柔性化生产订单而犯愁,各大公司送来的订单数量也越来越多,在行业内树立起了更高的信誉度和口碑;而张慧也因为公司与COSMOPlat海织云的合作,告别了每日各地奔波,业绩也比以往翻了一倍:“时代在不停发展,正是COSMOPlat帮助了三仟院与海思堡、环球服装,实现了多方的互利共赢。”

  生态赋能,共创共赢。三仟院与海思堡、环球服装、即发集团的合作,只是COSMOPlat赋能纺织服装行业的一个缩影。海织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重塑纺织服装行业价值链和生态链,推动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一体化进程,构建共创共赢的生态体系。目前海织云平台汇聚的服装供应链厂商已经有上千家。立足纺织服装行业,海织云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