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互联网+纺织”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2019-11-19
分享至:

  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评比中,位于济宁高新区的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十佳项目”名单。作为如意集团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项目,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为如意集团实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智慧升级提供了新的动力。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是山东如意集团,在我身后的是智能化产业链项目的西装整烫吊挂线,那么通过这道工序之后,我们的这些西服就可以交到客户的手中了。”

  在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智能工厂的生产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与普通的服装厂不同,工人师傅完成自己的工序后会将半成品的服装挂到吊装线上,由智能控制系统送往下一道工序,实现全智能无缝生产。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春兰:“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意义在于,颠覆了传统的服装生产模式。一方面大幅度缩短了生产周期。由原来我们生产周期一个月,缩短为现在的七天,就可以交货。另外的话也颠覆了传统的生产模式,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的规模化生产。也就是原来一直是通过人工来进行工人的管理。现在这种个性化的订单完全是靠智能化的设备,来进行自动的排产。”

  而在个性化生产方面,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不仅靠先进的仪器设备,同时在工厂内设置了智慧门店。顾客进入店内后,从面料到版型再到定制成衣效果通过网络可实现即时上传,即时观看,不仅使客户体验了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更使整个个性化定制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春兰:“这个智慧门店是我们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建立了一个智慧新零售的这样一个场景。你眼前的这个如意慧眼呢,进店的所有的顾客进行了一个精准的人物画像分析。设备能自动识别出来您的性别年龄,他呢是通过这种大数据的分析,在于他给你一个年龄,然后对你进行一个穿着打扮。给你一个这样的参考值。这些的话都是我们做的一些个性化定制的一些产品开发。”

  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如意集团在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中形成“柔性制造+个性化定制+自动物流+物联网+信息化”五位一体的个性化全流程智能制造,不仅实现从原料到成品每个工序的模块化生产,还使生产成本降低25%,生产周期缩短35%,制造效率提升30%。未来,如意还将在全国开设1000家智慧门店。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春兰:“前不久,如意又中标2019年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服装行业应用服务平台)的建设。未来我们市场的产品都有唯一的标识,所有标识的制定的规则和解析的规则都由我们如意来制定,这也标志着如意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智慧工业革命,这就代表着如意掌握了整个行业的话语权。”

  (来源:济宁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