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展望未来 香港华盛全力打造纺织产业化标杆
2019-12-12
分享至:

  近些年,中国的纺织业有着较大的发展,大大推动了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连续多年出口创汇顺差第一,纺织服装产业一直为中国的GDP增长和出口创汇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国家对纺织服装行业也尤为重视,不断出台新举措确保纺织服装行业的持续增长和发展。

  不可置否,经过多年的发展,纺织业在中国的经济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我国纺织服装企业既存在着发展的优势与机遇,也存在着劣势与挑战。

  虽然中国作为一个纺织服装生产大国,在劳动力成本,生产成本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也都具有传统优势。但我国纺织服装企业在技术创新升级、自主品牌建设和多元化开发方面还存在较大升级空间。

  另外,目前,无论国际纺织品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中低档纺织品同质化严重,供大于求,传统面料生产通过量的扩张和低价竞争获利的粗放式经营已无利可图,我国纺织产品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产业升级如箭在弦,在此背景下,香港华盛集团积极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顺应瞬息万变的市场个性化、多元化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打造纺织产业化标杆。

  香港华盛专业成就价值

  香港华盛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具有丰富的染印经验的企业,在一批行业专业人才的带领下,通过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扩大生产规模,公司迅速成长,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在加速向大型化经济规模方向发展。

  公司生产基地设于安徽亳州。生产厂房建筑面积达36.2万平方米,生产装备全面,配有先进的生产设施,集合针织、染色、印花及整理、成衣之综合生产线,以及大型的污水处理设备。染整针织面料2.4万吨/年,织造针织布匹1.8万吨/年,成衣600万件/年。

  公司在北美、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设立有海外办事处,已与全球知名服装品牌拥有人及生产商建立关系及紧密合作,如Armani,Lacoste, POLO,burberry, Hugo Boss, Abercrombie & Fitch,NIKE, adidas,UNIQLO,WalMart, Carrefour,costco,H&M,ZARA,Esprit等。

  公司针对不同客户群提供客制化研发,从纱线、面料到服装款式等开发。公司的成品包括超过5,000款设计及规格,并畅销世界各地。

  1、人才优势

  香港华盛集团,培养了一大批织造、印染、服装设加工方面的技术人员及生产工人,这些专业人员,主要有纺织、材料、化工、机电一体化、程序设计、企业管理、计算机、市场营销等专业的科技人才,既有完整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完整的知识体系使他们在产品的研发和科技创新过程中能够互为补充,紧密配合,从而保证了纺织印染服装方面创新科技成果性能完善,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重要股东高管在行业内从业经验均超过30年,拥有卓越的管理能力、丰富的销售经验以及营销管理经验,对印染行业市场未来走向以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拥有深度清晰的认识。

  2、技术优势

  中国是纺织印染大国,印染行业一直是用水作为溶剂,对各类织物的印染同时需要排放大量的废水。如何减少用水,减少有害化学品的排放和废弃物的产生,实现清洁加工生产,是当今纺织印染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染色和印花技术是国家发布的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导向目录中的项目,也是政府鼓励采用的主要清洁生产技术之一,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清洁印染技术,是世界印染技术的发展方向,它可以提升纺织业的核心竞争力。

  而香港华盛集团公司是一家具有先进生产技术的染印企业,生产过程节约且环保。

  (1)染色平幅前处理和后处理技术

  1吨布按传统棉染色技术,全程绳状在染缸中完成煮炼、上染、皂洗、制软工艺,全程需时10-14小时,用水120~150吨。而香港华盛采用颠覆性的针织物前处理和后处理平幅加工技术,染色全程仅需6小时,其中染缸内生产仅占2.5~3.5小时,全部用水40~50吨。显著减少染化料使用量、水电汽消耗和污染物排放。

  此绿色制造技术,符合印染行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要求。

  (2)平幅制软技术

  开发独有的平幅制软设备和技术,可以循环利用柔软溶液,实现本工序“零排放”,减少浪费,降低总污水排放量和COD,1吨布可以节约6吨污水排放,且效率提高100%。

  (3)COPY工艺和设备

  公司独家开发的COPY工艺和设备,实现在实验室和车间生产之间精准搭桥,达到“盲染”(success at the first time),染色效率和加工重现率显著提升,品质稳定,显著降低返工回修率,减少染化料使用量、水电汽消耗和污染物排放。

  (4)亚丝光技术

  和设备制造商合作开发出新颖的亚丝光技术和独特设备,使棉织物手感柔软,解决了传统针织丝光造成的织物手感偏硬的“痛点”。

  (5)先进的节水染色设备

  采用先进的染色设备,染色水比可低至1:4,节约大量宝贵的水资源,同时显著减少染化料使用量、水电汽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节约了成本。

  另外,染整工艺水平是整个针织产品质量和档次的关键环节,更是节能减排最重要的关口。而香港华盛集团已在实验超声波染色和冷轧堆染色等前沿染色技术,预计可在一年后实现量产。这是对传统染色技术颠覆性的升级。

  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非常注重环保,积极参与Detox(为时尚去毒)活动,所有污水和废气都处理,达到国际品牌严格的验厂要求、污染物排放生态要求,并经过Benetton、Higg等国际平台检验。所有废料都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要求,分类安全存放,危废都委托专业资质公司处理。

  3、科技创新优势

  香港华盛在积极提升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产品感官和结构方面的创新。公司通过染整新型工艺,提升面料光洁性、骨感和亲肤性,提升服装的合体性能与气质。同时与纱线厂共同研发高透气性、抑菌性、冰凉感、保暖发热型纤维,研发差异化纤维和功能性纱线。

  目前公司拥有十多项织物生产应用技术领域的实用新型专利。比如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省生产时间减少消耗方面的技术,以及节水减排环保的技术研发专利等等。

  未来发展规划:打造千亿级产业群

  香港华盛表示,未来公司将实现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升级,使公司的质量效益、品牌效应明显提升。预计到2025年,公司在行业政策、资本以及政府等资源的支持下,有望实现销售额80~100亿元。

  一方面,公司计划登录资本市场。公司计划五年内实现香港上市,并同时登录A股市场,实现A+H股上市。

  另外一方面公司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群。香港华盛表示,公司将致力于在纺织服装行业内,输出优势体系扩展经营,同时延伸产业链,对外合作兼并,对资源、产品结构和产能进行优化布局。立志建设成为行业巨头,打造千亿级别产业群,屹立于尖端顶峰。

  (来源:中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