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欣龙以匠人之心,筑健康之美
2019-12-13
分享至:

  12月9日,我国第一条水刺无纺生产线诞生企业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龙控股)迎来A股主板上市20周年庆典,上下游产业链和行业内的数百位中外嘉宾、专家学者齐聚冬日的海南,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成为我国无纺行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

  据悉,1993年,欣龙控股的前身欣龙无纺实业,开始扎根刚刚建省不久的海南,打下了海南老城开发区的第一口水井、架起了第一条高压专线,开启了我国无纺事业的新征程。次年,中国第一条宽幅、高速无纺浆点涂层衬布生产线便在欣龙控股投产。1995年8月,中国第一条水刺无纺生产线在欣龙控股一次性投产成功。1999年12月,欣龙在深交所A股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我国无纺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也是海南建省后在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第一家大型高科技股份制上市公司。

  欣龙的发展史既是一部企业的成长史,也是中国无纺工业发展的一部奋进史。欣龙的诞生和成长,打破了多项国外无纺技术的垄断。中国正是有了欣龙的第一条水刺无纺生产线,才开启了如今国内许多无纺个人护理用品市场的先河。正是有了欣龙的第一片纯棉无纺新材料,才不仅实现了如今许多传统护理用品的升级换代,更推动了纯棉无纺材料及其用品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如今,欣龙又以"敢争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的科研机构开始了汉麻天然抑菌系列新材料的研究。2018年,欣龙因在汉麻无纺新材料研发和运用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相关国际组织授予欣龙"全球汉麻技术创新运用大奖"。截至目前,欣龙已成功研发生产出汉麻零添加抑菌系列新材料,并成功将其运用于妇女卫生巾、婴儿尿裤、成人尿不湿、干湿巾等个人护理产品领域,欣龙控股卓越的科技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和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赢得了国内外同行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赞扬。

  欣龙控股成立26年,上市20年来,一直以高科技无纺新材料产业为主业,以"发展中国无纺工业"为己任,以"高科技、高起点、大规模、国际化"为企业发展原则,在管理实践中,结合自身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依靠集团多年沉淀的医疗、医药和保健品研发生产的基础和资源,将企业的经营方向调整聚焦到"大健康、大医疗"领域。欣龙在贵州建立了以苗医药传承人为代表的中医药研究机构,运用贵州、辽宁等地的道地中药材,专注于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等大病种特效中成药的研发。同时,欣龙控股还将利用公司优质的土地资源和优势产业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收益。

  截至目前,欣龙控股已先后被国家六部委评定为"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金牌和国际认证联盟最高质量奖项"管理卓越奖"等荣誉。除此外,欣龙控股还获得了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取得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6项、国家重点创新技术项目4项、国家863引导项目1项、"九五"国家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13项,海南省重点科技项目32项,获得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10项、科技进步奖9项和多项非织造和中医药行业专有技术,取得了国家标准委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4A级最高认证。与此同时,"亚洲非织造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国内行业唯一的"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非织造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行业重要机构也先后落户欣龙。

  上市20载,欣龙再出发。这是一个民族企业的信念和气魄,也是时代和行业的召唤。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推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好时代背景下,相信以海南为总部的欣龙控股必将在新一轮的改革大潮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开创新的发展高度。

  (来源:财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