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海医疗队急缺一次性内裤,三枪承诺无偿提供
2020-02-12
分享至:

  2月11日,界面新闻从三枪集团获悉,该企业捐赠的4000条纯棉内裤与500套保暖内衣已送达上海市经信委医疗队后勤保障组指定仓库。三枪集团承诺,“上海医疗队关于贴身衣物的物资需求,三枪全包了”。

  上海市卫健委在11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上海有937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医师198名,护士644名。

  2月9日,龙头股份三枪集团偶然得知上海医疗队医护人员急缺一次性内裤3000条。在确认信息属实后,三枪党政领导班子紧急讨论,决定尽管三枪不生产一次性内裤,但准备捐赠穿着更为舒适的纯棉内裤,供医护人员作为一次性内裤使用。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三枪得知武汉当地晚间气温可降至零度,疫情导致医院、住宿地中央空调无法开启。因此,三枪集团决定再捐赠500套保暖内衣。龙头股份副总经理崔岳玲表示,只要前线有需求,三枪时刻准备为前方提供所有贴身衣物。

  三枪集团近期陆续接到各省市医疗队关于采购保暖内衣的征询,崔岳玲表示:“三枪意识到,在支持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我们有更广阔的战场可以支援。三枪正在快速梳理前方的所有需求,不分省市,向全国所有有需求的一线医疗队提供免费的贴身衣物。”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方国际集团作为上海市国有企业,在全球紧急调拨疫情防控物资,支持上海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龙头股份三枪集团作为东方国际下属单位,落实了集团内部调拨物资的第一单35万只口罩,并在短短一周内拉出一条防护服生产线,于2月5日交出第一单。

  “一般产线从规划到调试开工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此次拉出流水线时间和非典时期拉出口罩产线的时间极为相近,是三枪集团所有相关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的成果。”三枪集团副总经理蔡建华对界面新闻表示。

  2003年非典期间,上海三枪全厂停下内衣生产线,组织工人连夜赶制口罩。今年春节期间,三枪转产防护服。大年初八,第一件防护服的样衣打样出来,经专家审核和市里相关部门确认,准予三枪集团投入生产。

  “那里原是三枪集团的打样车间,主要制作针织内衣,这次是根据集团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部署要求,组织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临时调整生产线做防护服。但做防护服要调整设备,要按照防护服的工艺要求与生产顺序进行对应的设备重组改造与调试,包括对缝纫机的零部件改造等,调试也在三天内完成,第四天开工。”蔡建华透露。

  三枪集团生产的民用防护服可用于道口检测、非重点地区隔离、垃圾清运等场景。界面新闻获悉,预计量产后普通民用防护服产能可达到日产数万套。三枪还表示,正在积极着手办理相关医用隔离服生产许可证,如取得相关批复,将可以投入部分医用隔离服的生产。

  (来源:东方国际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