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纺股份:滨州老牌印染企业入列“口罩大军”
2020-02-27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却“意外”为成立至今已有44年历史的老牌印染加工企业华纺股份(600448),开辟了新的业务领域。

  2月9日,华纺股份公告称,按照滨州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市场发展需求,公司拟在华纺工业园区内建设无菌车间生产医用口罩及防护服,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

  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8000万元,新增利税1305万元;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在项目达产后预计1.63年内即可收回,从盈亏平衡分析,实际生产能力只要达到原设计能力的77%就可以保本,抵御外部市场风险能力较强。

  而更早几日,华纺股份便已临时转产部分产能用于生产民用口罩,产量已达日产2万只,部分公司自用,其余交政府收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华纺股份此次加入“口罩”大军的举动,不仅仅是抗击疫情的义举,更为公司业绩开启了一个新的增长点,使得公司成为少数能够提供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可谓“名利双收”。

  财务数据显示,去年前3季度,华纺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23.86亿元,同比下降3.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5.02万元,同比下降46.86%。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为6.95%,销售净利率仅为0.61%。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华纺股份公告预计医用口罩及防护服项目达产后能够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8000万元,约占2018年总收入2.45%。“但预计新增利税达1305万元,占到2018年利润总额61.7%,其净利率显著高于公司当前业务,有望明显增厚公司业绩。”

  同时,此次疫情后,国家将更加重视医用产品产能的均衡性布局,有望给予一定支持。且华纺股份作为山东滨州当地首家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订单稳定性较强,盈利能力有望远超现有纺织印染业务。

  因此,华纺股份的此番转产、投产,也收获了市场资本的追捧。公司股票在2月5日、6日、7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换手率达到15.78%。

  2001年上市的华纺股份,由滨州国资委实际控制。截至2018年底,公司主营业务为印染、家纺等,其中印染布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83.49%,家纺产品占总收入的7.87%,服装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2.98%。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华纺股份正着力在纺织领域中研究和运用工业大麻,并期望将工业大麻运用到纺织品领域全产业链中。

  对此,公司董事长王力民表示,工业大麻纤维具有多种其他纤维所不具有的特殊功效,如抗菌、防霉、防螨、吸湿快干等,产品功能性非常突出。“另一方面,工业大麻也是华纺未来产品发展战略之一,工业大麻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经济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