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四项第一!桐昆集团领跑全国化纤行业
2020-06-03
分享至:

  近日,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化纤行业产量排名名单。根据名单显示,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中国化学纤维产量(不含DTY)、中国涤纶民用长丝产量(不含DTY)、中国涤纶POY产量、中国切片纺涤纶民用长丝产量(不含DTY)四项排名中均位列第一,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

  不断提升的产量,得益于桐昆集团近年来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整体规模优势和综合实力,积极投建多个新项目,加速涤纶长丝和PTA产能扩张。2019年,随着恒邦四期年产30万吨绿色智能化纤维项目、恒优年产30万吨POY项目和年产30万吨POY技改项目、恒腾四期年产30万吨超细旦绿色纤维项目三大长丝项目顺利投产,桐昆集团主业板块产能稳步攀升,持续巩固领跑者地位。

  “对于桐昆集团来说,再投新项目,并不是简单的扩大规模,而是在‘高’和‘新’上下功夫,通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产业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助力企业快速提升产量。”桐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比数据更令人欣喜的是,桐昆集团在智能制造、绿色节能、差异化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的实践。

  如今的桐昆集团,已经全面建成无人工厂、黑灯车间,具备五大系列1000多个涤纶长丝产品生产能力,产品差别化率已达68%,从50D到1000D之间几乎所有规格的涤纶长丝均可生产,被业界称为中国涤纶长丝行业的“沃尔玛”。

  作为全球化纤行业龙头,桐昆集团涤纶长丝产销量连续十多年全球第一,国内占比约18%,全球占比约12%。当前PTA产能420万吨,涤纶长丝年产能690万吨。

  (来源:桐乡市传媒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