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塔河种业:推广“良种+良法” 助力增产增收
——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
2020-06-05
分享至:

  “我这棉苗长得慢,可不可以打点药,让它们长快点……”5月23日,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启浪乡一块棉田里,种植户对一师新疆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队工作人员说道。

  “不要着急,这苗长势弱,你可以滴水促苗或喷施磷酸二氢钾。在你的地里,我们还发现棉蓟马,可以用啶虫脒和阿维菌素配在一起,早晨或太阳下山前喷药,用药的配法我写下来给你。”烈日当头,可这并没有影响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一个示范点的服务结束,技术服务队就赶紧前往下一个示范点。

  自5月7日起,塔河种业公司技术服务队分为3组分别到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一师各个团场的品种示范点,了解棉花长势,并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自种子售出后,塔河种业公司开展追踪式服务。在棉花生长的各个阶段,技术服务队提供面对面技术服务和指导,下田看苗,因苗施策。

  2020年,塔河种业公司主推新陆中62/70/82、塔河2号等4个棉花品种,150余处示范点遍布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及一师,示范面积达到8989亩。

  塔河种业公司董事长李军华说:“田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我们在种子生产上严把质量关,坚持‘良种+良法’一起推,派出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力求让种植户全面掌握技术,帮助他们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为确保“良种+良法”推广成效,塔河种业公司从种源供应、播种田管、加工包装销售和售后服务等环节提出量化标准,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引导种植户播良种,用良法,创丰产,奔小康。

  (来源:兵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