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持久除菌 凤城纺织当红面料被“曝光”
2020-07-09
分享至:

  “此前,一些机构对服装行业的销售分析曾指出,消费者在选购时,首先会关注到这件衣服好不好看,第二是面料触感是否柔软,接下来才会看穿在自己身上效果如何。但这次疫情过后,我相信消费者会更加关注‘安全性’,功能性面料将会迎来新的市场机遇。”凤城纺织业务销售副总经理林坚锐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国内最前沿的面辅料创研基地,广州国际轻纺城里不少商户紧抓行业发展契机,在抗菌新型功能性面料的研发道路上积极探索。

  像凤城纺织,联合日本东洋纺研发出光催化除菌抗病毒纺织面料,如今已经推出了3.0版本。这种面料具有“持久除菌、快速灭毒”功效,对沾染到服饰上的细菌、病毒有灭活功能,可抑制多种细菌病毒。

  凤城纺织在抗菌新型功能性面料的研发道路上积极探索。

  疫情暴发后,凤城纺织像所有的纺织服装企业一样,无可避免地受到冲击和影响。据林坚锐介绍,在他们的客户名单上,有不少做出口成衣生意的企业。“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年供给出口服装企业的面料在1000多吨。但从3月底起,我们陆续收到一些通知,这方面的订单直接终止了。”

  不少和凤城纺织合作的服装出口商开始转做内销,同时减少产量。但在国内市场方面,就算流通市场已经复工,下游企业在生产方面还是会相对保守,不会再依照往年的计划进行,这意味整体的销量肯定会下降、萎缩。“我们也希望能够保持住生产,把生产的效能转换多一点在国内。”

  疫情下,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也在改变。凤城纺织也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除菌抗病毒需求越加强烈。“除了使用药物性杀菌产品外,衣物便是如影随形的保护屏障,所以我们推出了抗菌产品。”为此,除了跟相关高校在新产品开发技术上进行合作外,凤城纺织还借助了日本东洋纺公司的医疗技术材料,后者在这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据介绍,该产品在纺丝液中添加金属银离子,使银离子与腈纶纤维的氰基完美结合,沉积到纤维内部,结合更加耐固,最大限度提高纤维抗菌有效成分的耐洗性,从而实现“持久除菌”。有效成分的耐洗性在50次以上,实现持久除菌。

  凤城纺织光催化除菌抗病毒纺织面料在纺丝液中添加金属银离子。

  目前,凤城纺织光催化除菌抗病毒纺织面料已正式上市预售,产品通过了来自德国、日本以及广东生物检测所的多方检测。品质检验报告书表明,这种面料对金黄葡萄球菌抑菌率高达99.9%;对白色念珠菌抑菌率高达96.1%。对流感病毒H1N1,H3N2,H5N1,以及猫科类病毒,腺病毒都有快速抑制和杀灭效果。

  在广州流花区域的黄金地段,红棉国际时装城内也有不少企业在产品设计上动脑筋。“除了增加更多的设计风格外,我们也在开发新面料,如环保抗菌、高透气性以及一些自动变温的产品。”后街服饰经理黄天赐也认为,疫情之后,大家更加关注健康了。从面料上开发功能,也是企业在疫情面前的主动应对之举。

  后街男孩的批发门店位于红棉国际时装城内。

  据他介绍,其企业旗下拥有多个服装品牌,包括直营、联营以及加盟在内的门店在全国范围多达100多家,同时产品也销往国际市场。“今年出口完全停了。”据他介绍,年前他们曾发了1万多件衣服去埃及,但随着疫情在国外的暴发,这批货卡在口岸,到4月份了,客户都没提到货。“这种情况还算好的,至少我们赶在年前把国外的订单都做完了。像我一些同行朋友,有的年前接到3万件的订单,疫情暴发前只赶出6000件,后面的就直接被客户取消了,所有原材料成本只能自己承担。”

  国内市场也不好做。据黄天赐介绍,往年春节复工后,他们在红棉的门店每天的走货量就能达到三五千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后一天只能卖出一两千件。因此,企业在扩大客源的同时,也加强了产品的开发设计。

  企业在扩大客源的同时,也加强了产品的开发设计。

  “纺织面料是服装的灵魂,品质永远是纺织面料不过时的保障。”凤城纺织业务销售副总经理林坚锐表示,研发新面料,确实增加了很多成本,包括进口原材料的费用、跟高校合作的费用、生产成本以及专业机构检测费用等,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行业必须走创新的路线。“我觉得近10年来整个服装行业的升级重点,都是在提升标准化,但接下来很可能会转到功能性开发上。”据他介绍,即使没有这次的疫情,一些功能性的面料在市场销售规模上也呈现上升的趋势。“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面料功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说保暖、快速干燥等。而在这次疫情的大环境下,一些功能将被挖掘出来去做更多的应用。”据他介绍,他们的除菌抗病毒纺织面料已经接到小批量订单了,“客人会做成样衣去推广。”

  (来源: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