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当运动品牌遇上功夫,玩国潮的李宁这次牵手了成龙
2020-09-17
分享至:

  几天前,李宁和成龙在微博上放出了一波回忆杀,分别发布了两人35年前和近期的合照,为双方的联名合作进行预热。

  成龙和李宁,一个功夫***,一个体操王子,二者已经相识已久,这次二人竟然联手推出了联名产品。9月9日,李宁x成龙联名功夫系列正式面世。产品着重凸显“天圆地方”、“动静皆宜”、“刚柔并济”、“收放自如”四个核心概念,也是功夫内核的概括。

  其实这不是成龙团队与李宁品牌的合作伊始,早在今年1月份,“李宁”成立30周年之际,巴黎时装周上李宁就与成龙合体亮相,宣布合作联名。

  此番推出系列产品,经过了长期打磨,可以说型意兼具。据官方介绍,产品设计灵感及视觉趋势来自成龙早期经典电影作品。衣服剪裁可以看出,斜襟高领及盘扣设计,都是传统的功夫元素,织唛图案则是汲取了成龙电影作品里的元素;领口及下摆曲线分割设计对应了“天圆地方”的概念;面料和剪裁工艺极富立体廓形。

  这套联名,在刚与柔,动与静之间,满足运动、日常、街头等不同场合的造型需要。不失运动品牌的内核,又把功夫元素诠释的淋漓尽致。

  作为发源于中国的本土运动品牌,李宁在经历动荡与蛰伏后开始在近年来走向海外市场,频频亮相各大时装周。一些李宁老粉都打趣道,这真是“运动品牌”吗?虽然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但李宁坚持根植于中国元素似乎是其一直以来的战略目标。近年来,“中國李寧”四个字也算是在国际上叫响了知名度。

  产品线方面,试探潮流领域的李宁没有丢下运动根基,可以说是潮流实战两把抓。作为CBA官方合作活动,李宁深耕篮球市场,一代代的音速、闪击等等代表着国产篮球鞋的水准;大众运动市场,李宁在2019年推出“(beng)"科技跑鞋,从产品定位上直接对标行业老大NIKE next%,今年又推出了搭载了和弜科技的李宁绝影顶尖竞速跑鞋。宣传推广方面,也在过去一年开始布局各大马拉松的赛场。

  成龙的国际影响力不必赘言,这位在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大哥”一定是西方人最熟悉的中国面孔,很多时候,甚至不用加上“之一”作为限定。而且“功夫”元素,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西方群体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它除了是运动,还包含文化、哲学等多个层面。牵手成龙,无疑是李宁渴望深耕中国文化与扩展海外市场目标的高度契合结果。

  其实功夫***与运动品牌的碰撞并不少见,国际最顶尖综合格斗赛事UFC把李小龙视为综合格斗的创始人,知名运动品牌NIKE也结合李小龙精神和中国功夫里面推出过不少产品。科比系列、欧文系列,都与李小龙出过联名。

  不管是运动或是其他领域,联名一向是品牌打破圈层,扩大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除了一件件联名收割着你的钱包,背后也反应了每个品牌的战略布局和文化。你看到的是越来越多印着“中國李寧”的潮流服装,当然还有不低的价格,但走在追求国潮路上的李宁丝毫没有丢了竞技的根基。这一波联名,果然“功夫了得”。

  (来源:腾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