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凤鸣独山能源PTA二期顺利投产 降成本打造一体化产业链
2020-10-21
分享至:

  新凤鸣10月19日晚间公告,经过前期的设备安装、单机调试、联动调试、冷态调试、热态调试、带料调试等阶段,新凤鸣全资子公司独山能源二期年产220万吨绿色智能化PTA项目于2020年10月19日投产。

  新凤鸣表示,该项目投产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完成PTA自给自足,进一步降低主营业务成本。值得一提的是,独山能源PTA项目选用行业领先的英国BP公司最新PTA工艺技术和专利设备,同传统PTA技术相比可减少95%固废,65%温室气体及75%的废水排放,将PTA行业绿色、低碳、安全、环保和节能降耗实现有机统一。

  新凤鸣位居国内民用涤纶长丝行业前三。近年来,向上游PTA石化产业发展,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已成为涤纶长丝行业主要发展趋势。对于外购PTA的涤纶长丝企业而言,原油价格波动、产业链发展不平衡或意外事故导致的原材料供需结构发生变化都可能导致PTA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大幅波动,进而对涤纶长丝产品成本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因此,行业龙头主动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加快进度建设和完善PTA项目。涤纶长丝的上游为石化行业,PTA和MEG为生产涤纶长丝的主要原材料,约占涤纶长丝生产成本的85%左右。

  新凤鸣称,上述项目投产将保障公司PTA原料的供应。若项目全面达产,将会为公司提供220万吨PTA,满足现阶段PTA原料的自给自足。据新凤鸣2019年年报,涤纶长丝产能到2020年底将达到近500万吨,对应的PTA需求将达到近430万吨。

  追溯公告,作为原材料自给项目,新凤鸣独山能源项目所生产的PTA产品大部分将供应给桐乡洲泉和湖州两大涤纶长丝生产基地。新凤鸣表示,将灵活把握自产PTA与外购PTA的量,从而更好地去了解市场,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盈利空间;此外,新凤鸣PTA新装置区位优势明显,运距短、成本低,且设备后发优势较为明显,对应到长丝生产上也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