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所罗定制”:穿出西服的个性和品位
——意大利版型师量体 现代和传统工艺融合
2021-10-15
分享至:

  随着现代人对于服装个性化和精细化品位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都市型男开始了解、穿着定制西服。在柯桥,开展私人定制业务的西服店开始在街头、写字楼里不断涌现。

  量体要量20多个尺寸

  在万达广场旁边的万和丽都,最近新开一家名为“所罗定制”的高端西服定制店。最近记者来到店内,恰好看到来自意大利的版型设计师正在为客户量体。这位版型设计师的来头不小,名叫杰路卡,专业从事定制服装已有21年,曾就职于意大利著名服装企业Bottega Venetta和Prclothing and formal wear,负责客户的私人定制和版型设计开发,有着丰富的服装开发的和设计经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杰路卡为客户量体十分细致,胸围、肚围、腿围……制作一套西服要量20多个尺寸,尤其在量裤子尺寸时,杰路卡甚至单膝跪地为客人量尺寸,显得十分敬业、专业。在“所罗定制”,还挂有一排大小尺寸不一的样衣供客户试穿,感受穿着效果,如果顾客有需要,专业的搭配师还能为顾客进行鞋子、领带、领结等配饰的搭配组合。

  396道工序成就一套定制西服

  曾几何时,量体裁衣曾是国人制作新衣的主要途径,大街小巷遍布着各种裁缝店,扯上几块布,就能让裁缝师傅做一件合身的衣服。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品牌成衣,工厂化服装加工取代了街头的裁缝店,那种裁缝师傅为你量体裁衣的镜头渐渐消失。近些年,随着人们对时尚化、个性化的追求,量身定制又回来了,而且是以高端定制的“身份”重回人们视野。

  “所罗定制”负责人张方敏告诉记者,柯桥商贾云集,作为商人、成功人士,休闲西服等各式西服成为了他们的标配,有着很大的市场。一套好西服对工艺有严格的要求,“所罗定制”制作一套西服,需要25道剪裁、296道缝制,共396道工序。工艺的细节直接决定着西装的品质。“所罗定制”通过专业量体后,由顾客挑选合适的面料后,再进行加工制作。

  传统手工艺细节满满

  “所罗定制”的西服定制生产堪称现代化工艺和传统手工艺的完美融合。在生产车间,自动化裁床自动裁剪、一人一版专属打造,还有自动传送系统等设备。而每件西服上的扣洞、扣子、插花眼等细节都是由专业匠人一针一线缝制。值得一提的是,“所罗定制”还运用了全麻衬工艺,用特殊的麻料作为里衬,舒适透气的同时又能完美地“撑起”衣服。麻料里衬,也是由有着多年手工艺经验的匠人一针针缝制上去,这种缝制技术没有多年的实际操作经验是无法实现的。

  在面料方面,有意大利、英国等进口面料,也有国产面料,全羊毛、半羊毛、棉麻等各类高档面料种类繁多,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大。通常国产面料15天完成定制,进口面料30天完成定制。

  在开业的几天时间里,“所罗定制”就收到了厚厚的一沓订单,可见西装定制在柯桥有着很大的市场。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