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福华织造:中国锦纶行业的“沃尔玛”
2021-10-19
分享至:

  福华织造是盛泽纺织业的一大传奇,自1998年创办以来,经历了实业起步、规模拓展、资源整合、转型升级等四个阶段,从最初的“分一杯羹”,到如今成为细分行业领军型企业,福华已成为中国锦纶流行面料的重要策源地。

  深耕锦纶产业

  专注细分领域是福华织造保持竞争优势的秘诀。据了解,依靠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敏锐的市场嗅觉,福华将主业定位为锦纶领域,始终深耕这一产业,并以国际“隐形冠军”企业作为学习榜样,“掘金”产业链高端,不仅把企业做大做强,还把产品做精做细,大幅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为解决羽绒服透气性不好、防钻绒性较差等问题,从2017年起,福华开始研发“锦纶双层防绒面料的研究开发”项目。经过几年来不懈的努力,该项目已开发完成,项目的成功开发为纺织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经过专家的评定和审核,去年,福华织造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成果优秀奖”。

  如今,福华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喷水织机3000多台;年坯布产能近3亿米,年成品产能上亿米。拥有完整的产业配套优势和规模优势,专业从事10D-2000D化纤产品织、染、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具轻薄、细旦、高密、弹力等中高档锦纶面料特色和优势,已形成了以锦纶面料为核心的多个面料品种。

  创新引领时尚

  作为锦纶行业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公司,福华织造在锦纶领域精耕细作,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为了保持领先优势,公司还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左右投入到研发创新当中。

  面对去年来势汹汹的疫情,福华也推出了自己的防护服系列。与常规的医用防护产品不同,福华另辟蹊径,推出了一款轻薄型民用防护服,充分考虑到了防护性与时尚性,从健康防护到轻便携带,都做到了极致。

  今年3月17日至19日,2021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该展会的常客,福华织造带来不少新品与新老客户见面,包括皮肤衣、民用防护服等面料,其中15d尼丝纺面料作为当季主打,被隆重推介。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品采用尼龙化纤面料,能达到无缝贴条、抗菌抑菌、重复利用的效果,在旅行途中可以有效地保护皮肤。

  正是因为把创新放在第一位,福华不断把握服装的流行发展趋势,挖掘面料本身潜在的时尚元素,在工艺设计上勇于打破常规,尝试新工艺,实现技术突破,掌握了行业前沿技术。迄今为止,福华始终走在流行市场的前列,在产品的开发与设计、色彩趋势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拥有了许多高尖端产品,也奠定了锦纶面料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被业界称为中国锦纶行业的“沃尔玛”。产品应用涵盖服装、户外装备、家纺、产业用布等众多领域,销售区域主要分布于国内、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市场。

  创新赋能数字转型

  福华织造还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数字化转型。近年来,公司在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三化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数字转型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发了白坯、成品自动检验系统,织机监控系统,能源在线采集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成果,并在公司内部实现了ERP系统的全覆盖。

  以福华织造自主研发的白坯、成品自动检验系统为例。通过该系统,公司可自动获取检验坯布对应的挡车工、生产机台、经轴等相关信息,自动保存在ERP管理系统中。目前,福华织造在该系统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正在进行自动验布系统的测试工作。据介绍,该系统拥有视觉识别功能,可自动分辨坯布上的疵点信息,并把信息上传到ERP管理系统中,从而大大节约人工成本、提高检验效率和检验质量。

  不仅如此,公司还基本建立了技术攻关和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起草了《锦纶印染布》行业标准,作为第二起草单位参与修订了《锦纶丝织物》行业标准,是我国“化纤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单位之一。

  (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