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杭州淳安:税惠助企“丝”路畅通
2021-12-01
分享至:

  “浙江省重点骨干乡镇企业”、“浙江省丝绸重点发展企业”、“杭州市乡镇企业综合管理示范企业”……作为杭州淳安最大的丝绸生产公司之一,坐落于威坪镇的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一直是当地税务部门关注的重点,除了得益于“蚕桑大镇”的先天优势,近几年税惠政策的扶持更是让这家企业“丝”路越走越顺,产品远销海外。

  蚕桑种植,小镇丝绸越做越好

  威坪镇种桑养蚕历史悠久,从2000年开始,该镇大规模、连片发展大田桑园,全镇现有桑园总面积2.2万亩。“种桑养蚕见效快,还有部门来培训专业技术,去年我种植2亩多桑园,种茧也卖出近万元的收入。”村民唐大爷说道。蚕桑种植帮助大量农村闲散劳动力增收,这让不少农户开心不已。为了帮助种植户们念好“致富经”,淳安县税务局专门成立助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详细讲解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农户开具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发票。

  政府也采取扶持奖励举措,大力发展蚕桑种植,坐落小镇的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发展条件也就变得得天独厚。“我们公司目前有约350多名员工,基本都是来自周边地区的本地村民。”杭州商辂丝绸的财务叶中兴介绍说,“今年,我们收购了约150多吨干茧作为原料生产,这些干茧都是从农户手中收购的新茧加工得来的。蚕桑种植助推了当地丝绸产业发展,企业发展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企业与农户乐见双向互利。”

  出口快退,企业信心越来越足

  物美价优让商辂丝绸在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企业平均年销售额近2亿元,近几年,其生产的白厂丝、绢丝、亚麻纱等产品更是纷纷走出国门,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地。

  对外出口成为了企业重要的销售渠道,当然,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也曾陷入困境。“好在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渡过了最困难时期,而且一直与我们保持密切联系。”作为重点税源企业,当地税务部门常年一直关注企业发展。疫情期间,税管员也是第一时间主动了解企业情况,积极指导企业申请出口退税,简化审批,加速退税流程。“今年享受的出口退税数额很大,给我们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帮助,也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现在,我们就全力聚焦产品升级了。”公司财务叶中兴开心说道。据统计,截止2021年10月,杭州商辂有限公司的销售额已超过去年同期近4000万元,同比增长了71%。

  税企连心,企业“丝”路越来越顺

  为持续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为确保政策优惠快享直达,淳安县税务局对企业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利用征纳沟通平台,对符合要求企业实行点对点精准推送,同时借助青年干部组成的“三服务”小组,以“电话问询、线上辅导、上门服务”的服务模式开展重点宣传。

  “想不到除了出口退税外,我们今年还能享受6.5万元的增值税缓缴,政策来的及时,我们享受也及时,真是又给我们送来一个好消息。”

  税惠政策及时送达让企业倍感贴心,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务部门还积极加强与企业日常联系,从发票申领、报表填写,到情况分析、财务指导,税企连心,企业日常经营无忧,发展定会越来越顺。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淳安县税务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