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李如成:是时候让服装主业重新奔跑了
2017-04-26
分享至:

  “是时候让服装主业重新奔跑了。”在去年提出这个产业发展新目标后,雅戈尔掀开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一页。
  4月18日上午,在上海寸土寸金的南京东路,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携手纪录片《穿在身上的中国》导演祁少华和众多设计师,在投资3亿元打造的上海“雅戈尔之家”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时尚秀。中国服饰的记录者、创造者和传承者在此汇集,共同推出了以“中国创造”和“时尚”为主题的多项活动。上海“雅戈尔之家”还推出了“中国创造”时尚发布平台,一批时尚界大咖成为首批入驻平台的艺术工匠。
  李如成要用此举告诉大家,在雅戈尔布局的新实体经济中,门店除了直接的产品销售功能,还有着更丰富的价值。
  早在两年前,李如成就提出了一项令人意外的构想:在未来数年中,要投资千家大型体验店。当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加上电商风生水起,传统服装业遭到了很大冲击,很多服装品牌利润下滑到只有几个点。不少服装企业都忙着收缩生产规模、降低成本。而雅戈尔推出体验大店,短时间内无疑会直接推高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李如成却笃定认为,这种“内忧外患”不过是曙光来临前的阵痛。雅戈尔大型体验店在先后落子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后,转型为O2O模式下的线下体验馆,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进行全渠道营销,形成以会员大数据为核心的闭环。体验店还有时尚顾问服务,接单72小时内,由布局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门店按就近原则安排专业时尚顾问师上门服务,根据顾客需求,提供时尚衣饰专享服务。
  与此同时,雅戈尔推出MAYOR高端男装品牌,牵手包括ALBINI在内的5家专为LV等一线国际服装大牌服务的“御用”面料供应商,力图用世界上最好的面料,加上雅戈尔精湛的工艺和优质的服务,把雅戈尔的衬衫和西服打造成世界级的精品。
  由此看来,投资千家大型体验店,李如成是在下一盘振兴实体经济的大棋。
  “目前效果已有所显现,作为全球首家‘雅戈尔之家’,上海‘雅戈尔之家’开业两年来,年销售额已突破5000万元,并积累了众多忠实会员。”李如成说,雅戈尔这步棋会坚定地走下去。“在陕西榆林市的服装一条街上,其他牌子的服装门店基本都倒闭了,只有创造出自身竞争力的雅戈尔体验店仍屹立不倒。”
  在李如成看来,此番上海“雅戈尔之家”推出的“中国创造”时尚发布平台,是雅戈尔创造自身竞争力的一个重要举措——让投资数亿元的门店,成为一个城市或者区域的时尚文化中心,使之成为雅戈尔在电商购物方式崛起之后、一种与传统零售方式相结合的新实体经济布局。
  “门店代表着一个企业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形象,只有作为品牌形象的门店成为一个城市和区域的时尚中心,才有可能使得品牌的形象深入到社会的血脉之中。”李如成表示,另外一方面,通过这些时尚活动,在造就自身独特文化竞争力的同时,可以得到消费者更好的回应。
  “这正是在消费者与企业之间只有简单买卖关系的电商所不能达到的竞争力。作为一家服装企业,雅戈尔只有呼应了各地的文化,才有可能真正成为一个高端的中国品牌。”李如成说,上海之举只是开始,无锡、杭州、宁波、北京等地的雅戈尔体验店都将陆续挂牌成为“中国创造”时尚发布平台,真正将雅戈尔的旗舰店打造成时尚文化的传播中心。(来源:浙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