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进程中跑出纺织人的加速度
——访十九大代表黄云娜
2017-11-25
分享至:

十九大代表黄云娜

 

 

  “我叫黄云娜,来自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很荣幸作为党代表到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盛会……”

  11月23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堂多功能报告厅里,我市十九大代表黄云娜正在为学校师生们做十九大精神宣讲。

  黄云娜告诉记者,自从十九大结束回到西安以后,她就一直在为基层群众做宣讲,进高校、下企业、入社区、到农村,哪里有需要,她就宣讲到哪里。难怪她的声音有些许沙哑。黄云娜微微一笑:“清嗓利咽的药就在我随身的包里,不舒服了就含一颗,但是十九大精神宣讲不能停。”

  不难看出,黄云娜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她说:能够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始终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这么大的国家有比我更加优秀、比我贡献更大的人,我是全省26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是我们企业2800名党员中的一员,是全国198名工人党代表中的一员,也是全国27名农民工党代表中的一员,有幸成为一名纺织产业工人党代表,成为党的十九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嘱托。感受这份幸运的同时,我深深知道是企业和同志们给予了我这样的殊荣,也是纺织界同仁对我的极大信任和支持。所以,宣讲十九大精神对我来说真的是责无旁贷。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身为党代表,黄云娜说,我们的行动才刚刚开始,口号并不是嘴上喊喊,一定要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绝不是一句口号就能实现的,正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一名普通的纺织工人,黄云娜同成千上万纺织人一样,日夜穿梭于经纬之间,重复着相同的劳动,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勤劳双手谱写着纺织业发展的壮丽篇章,把对产品的精雕细琢作为一种理念;把对职业的敬畏、对工作的执着当做一种精神追求。虽然也曾有过迷茫,但黄云娜说,我们企业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发展好、维护好的决心和信心始终不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特别是在过去的五年,企业按照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总体布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在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升级,调整品种结构,实施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尤其是在开拓市场方面,攻坚克难,下大力气研发色纺纱生产线。开发生产了多个系列的色纺纱品种,深受市场青睐,更是填补了陕西纺织的空白,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企业转型发展为职工个人也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机遇,作为十九大代表,黄云娜说,我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同事、姐妹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中国的最新故事、最佳名片和最大亮点。

  黄云娜动情地说:“在工作岗位上,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给身边更多的一线青年工人,鼓励他们在一线创新、一线成才、一线立功。坚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追求专业的道路上精益求精,真正成为一名拿得出手的纺织‘工匠’,做一名知识型、技能型‘金牌蓝领’,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进程中跑出纺织人的加速度。”

 

  (来源:西安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