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匠心独“绣” 古艺出新——山东艺达家纺设计师邢赛楠
2020-01-22
分享至:

匠心独“绣” 古艺出新——山东艺达家纺设计师邢赛楠

  威海市首席技师、家用纺织品高级设计师邢赛楠,于1997年入职山东省艺达有限公司,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邹立友先生学习鲁绣工艺,20余年来,立足生产一线,勤学苦练刺绣技艺,大胆应用实践,潜心研发抽纱手工刺绣、电脑绣花和飞梭电脑刺绣的设计和制版工艺,结合飞梭电脑绣花机的原理设计出的鲁绣床上用品,均在线上线下市场热销,以鲜明的艺术特色引领“艺达”家纺跻身时尚家纺品牌,为艺达家纺品牌贴上了时尚标签。2018年,邢赛楠被评为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2019年被评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文登鲁绣代表性传承人。

  凭着对手工和美术的热爱,邢赛楠在设计岗位刻苦钻研,成功解决了工作中的多项技术难题。通过对设备原理、操作、制版、生产工艺进行深层次研究探索,在减少劳动力的同时,工作效率提高数倍,实现了绣花机效益的最大化。在担任山东省艺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带头组建省级技术中心和电脑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期间,她率领中心工作人员共承担了21项开发任务,其中与高校合作开发12项、自主开发项目9项。在她的带领下,公司自主研发的应用“清洁纺织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邢赛楠和团队共申请60多项家用纺织品外观实用专利,个人获得外观设计专利30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培养了百余名设计打版人员,成为艺达家纺设计研发的骨干力量。在2019年春季订货会上,团队开发的100多款产品,深受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喜爱。赢得了大量订单,为公司获得了丰厚利润。

  邢赛楠的每一款作品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说过:“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邢赛楠以满含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与希望的作品,展示着古老鲁绣技艺的新魅力!

  (来源:齐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