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地方两会】 徐晓亮代表:加大对时尚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 推进本土时尚产业“走出去”
2023-01-18
分享至:

  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如何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成为了不少代表的关注焦点之一。上海市人大代表、复星国际联席CEO、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徐晓亮提交了《关于加速时尚消费复苏,推动上海时尚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就上海时尚产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加快进入健康发展轨道建言献策。

上海市人大代表、复星国际联席CEO、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徐晓亮(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在徐晓亮代表看来,作为“远东的巴黎”,上海一直以来都在引领中国的时尚产业,也成为了国内时尚企业、人才走向世界的主舞台和海外时尚产业拓展国内市场的桥头堡。然而,近些年受疫情影响,上海时尚产业遭受了不小的冲击和损失。特别是一些中小微时尚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经营尤其艰难。

  尽管如此,许多时尚产业的中小微企业仍在坚持。如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旗下很多涉及非遗文化和传统手工艺的企业,包括中装及海派旗袍类的瀚艺及海上丝韵、传统器皿类的梵谷漆器及大蕴文化、和非遗工艺类的老庙黄金及东家等,始终在坚持传统出新,守护匠心工艺,为消费者提供具有东方生活美学魅力的时尚消费品。

  徐晓亮认为,这些时尚企业,纷纷通过自己的努力坚守在疫情之下,传承发扬着中国传统文化、东方生活美学,这份精神值得赞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消费复苏已是大势所趋,上海的时尚消费产业也将迎来春天。对此,徐晓亮建议,针对上海时尚产业,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困局,尽快研究、出台相关定向扶植政策,包括专项补助、税收减免等,对确实存在经营困难的优质企业予以帮助。

  此外,上海还要加速本土时尚产业的年轻化。探索加大数字技术与时尚消费地融合,如AR、VR、NFT数字藏品等元宇宙领域的科技手段进一步在时尚产业中运用,进一步培育本土年轻时尚消费群体;推动本土时尚产业人才培育和引进,研究探索更科学的人才激励机制,推动本土时尚产业从业群体的年轻化和专业化。

  同时,加大推进本土时尚产业“走出去”力度,进一步探索中国文化世界表达。一方面,推动时尚产业“双碳背景”下的绿色、低碳、可持续等与国际接轨的发展方式;另一方面,对有能力“走出去”的本土时尚企业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指导,以帮助本土时尚产业在世界时尚之林进一步站稳脚跟,从而拥有更有力的话语权。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