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梦洁股份非公开发行获通过 抢先家纺业首次再融资
2017-02-23
分享至:

  2月22日晚间,梦洁股份(002397.SZ)发布公告,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方案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将在获得正式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记者注意到,梦洁股份目前是国内家纺行业中首家再融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的上市公司。

  “本次定增募投项目主要集中在生产、销售(渠道、增值服务)环节及各环节信息系统改造升级方面,将进一步支持梦洁股份主营业务发展,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全面助力公司转型升级。”光大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李婕在研报中指出。

  回查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是梦洁股份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将以不低于7.2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8亿股,募资不超过7.89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和O2O营销平台项目。

  梦洁股份董事、董秘李军表示,募投项目都是为了公司的“互联网+CPSD(C是客户、P是产品、S是服务、D是渠道)”战略服务的,目的是满足与日俱增的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成为“受人尊敬的高品质家居生活服务品牌商”。

  公开资料显示,梦洁股份作为我国中高端品牌家纺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家纺床上用品行业,目前已形成了以家纺为基础、涉足高端家居生活服务、婚庆行业的产业链条。

  业内人士表示,梦洁60多年如一日,在家纺行业精耕细作,专注、专业、高品质的精神和形象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梦洁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姜天武,是目前国内家纺业资历最深的一位,从事了一辈子的家纺产业,被形象地称为“棉被大王”。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梦洁股份自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前5大股东没有出现过减持股份的情况,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亦没出现过离职情形。这在A股市场成为一道另类风景。

  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减持股份,充分体现了主要股东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也彰显出做好公司的决心,而梦洁股份此次定增就是紧抓市场发展趋势、主动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以满足消费升级和定制化需求,从而提升客户粘性和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截至2月22日收盘,梦洁股份收于9.08元/股,高于定增底价24.55%。(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