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品牌服装毛利率超六成,雅戈尔品牌多元化战略见效
2018-09-05
分享至:

  8月31日,雅戈尔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86亿元,同比下降3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9亿元,同比下降27.28%。对此,雅戈尔董秘刘新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公司地产项目将集中于今年下半年交付,收益暂未能体现在半年报中,同时计提了对中信股份的资产减值准备近2.98亿元,投资业务净利润下降,导致半年度盈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但是公司主业服装板块增长势头强劲,未来整体业绩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2018年上半年,雅戈尔纺织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8.22亿元,同比增长13.03%,占总营收比重达到78.69%;实现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35.73%。其中品牌服装实现营业收入26.65亿元,净利润5.96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1.24%,33.74%;品牌服装的平均毛利率达65.75%,比2017年度增加了1.7个百分点。

  近年来,雅戈尔通过实施品牌多元化战略,搭建了多品牌、多品类、系列化的产品结构体系,品牌矩阵在全局性、差异性、协同性等方面逐步完善。其中主品牌YOUNGOR已全面推行智慧营销建设.

  刘新宇告诉记者,雅戈尔智慧营销将依托与顺丰、用友等合作对接的大数据分析,筛选目标客户的位置、行为数据,规划店铺选址。公司与三体科技共同研发的人体扫描设备、试衣屏已完成,未来将通过植入3D量体、魔镜、人脸识别、智能橱窗等黑科技,以虚拟试衣、场景走秀等方式,提升消费者购物体,为店铺引流验。与此同时,人体大数据将直接连通智能工厂,为雅戈尔的版型改进提供数据分析。

  据悉,雅戈尔的西服智能工厂第一期建设已经完工,西服车间全流程吊挂流水线于5月份开始试运行,生产效率提高20%,订单反应速度、批量生产周期缩短30%,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毛利。

  “同样的产品,更低的成本,更优的价格,才能具有更强的竞争力。下半年,雅戈尔将启动衬衫、时装车间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深化成本优势,并着手通过信息化完成全流程的数据采集,为全面智能化奠定基础”。刘新宇说。

  2018年上半年,雅戈尔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64亿元,净利润1.30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73.70%、71.44%。雅戈尔置业新开工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期末在建项目10个。刘新宇坦言,由于上半年地产结转项目较少,导致了与上年同期相比收入的大幅减少,但随着下半年项目陆续交付,将有可观利润。地产板块将持续有效去化库存,加快销售回款。

  数据显示,上半年雅戈尔累计完成房屋预售面积19.91万平方米,实现预售金额53.07亿元,截至6月末,剩余可售面积16.71万平方米,预计下半年新增可售面积13万平方米。

  雅戈尔地产开发业务主要覆盖宁波、苏州区域,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宁波市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57.44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成交均价2.34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9%。住宅类用地成交金额222.49亿元,同比上涨10%。苏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0.4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3.86%,成交均价2.14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15%。

  “目前公司已经竞得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CX06-05-02g地块,计划投资17亿元筹建一所三甲标准的大型综合性智能医院,打造医养结合的健康小镇。”刘新宇谈到,“未来将持续推进雅戈尔地产业务向养生、养老、健康小镇等新兴关联产业的转型探索”。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雅戈尔以营业收入总额665.40亿元位列第85名,此次共有35家纺织服装企业上榜。

  记者梳理相关资料发现,雅戈尔自1998年上市以来,共实现净利润321.01亿元,每年向股东分红,共发放现金红利20次,累计分红金额达151.37亿元,平均股利支付率约为47.15%,截至2018年6月末,雅戈尔合并资产负债表上未分配利润金额为140.75亿元。

  对此,刘新宇表示:“提供给投资者分享公司业绩增长的机会,是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径,为此我们一直坚持执行高分红政策,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