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展会看点:十大亮点提升“服交会”规格
2012-11-12
分享至:

  在保持多年办展优势的同时,第十七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在展会内容安排等诸多方面力求充分体现创新办展的理念。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精彩纷呈的十大亮点,定会让本届服交会成为一场高规格的业界交流盛会。

 

以纯专卖店服装紧贴时尚、简洁大气

 

 

往届虎门杯发布会现场

 

1 主办单位级别更高

  从本届“服交会”开始,特别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为“服交会”的特别支持单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作为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的主办单位。

众多国家级机构的鼎力支持,不仅凸显服交会的影响力,更提升了其档次和规格,使服交会在权威性、专业性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2 国家级服装公共服务平台

  本届“服交会”期间,由虎门镇政府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打造的全新虎门服装公共服务平台将在富民商务中心隆重开馆。

  该平台集国家纺织面料馆虎门分馆、产品检测中心、虎门服装款式研究及打样制作中心、服装技术创新培训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新丝路时尚服务机构等七大服务项目于一体,致力于推动虎门服装服饰业转型升级。

 

3 首届全国50大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落户虎门

  本届虎门“服交会”期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将组织召开首届全国50大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邀请全国50大服装产业集群相关负责人齐聚虎门,共同探讨产业集群的发展之路,同时加强产业集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4 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本届“服交会”期间国内面料名镇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将与东莞虎门镇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双方共促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对接。

  虎门镇将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西樵镇人民政府,在黄河时装城六楼主会场开辟专区,举办中国(西樵)流行面料虎门巡展及2012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新产品巡展。届时,将有约30家西樵优秀面料企业及20余家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企业参展。此外,西樵镇将联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张伶俐举办一场西樵流行面料暨“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张伶俐发布专场。

 

5 首办网上女装设计大赛

  在“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的基础上,“服交会”主办方增设了女装网上设计大赛,并将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此次大赛自6月30日正式启动至9月30日截稿,组委会共收到336份稿件。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外地区及香港、北京、上海、福建等国内各省市地区。主办方将于“服交会”期间公布决赛结果。

 

6 首推“服交会”微博直播

  本届“服交会”创新宣传报道模式,首次增设微博这一强大的新媒体,将通过“虎门太平”、“虎门服装”、“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CHIFF”等官方微博,全程直播开幕典礼、文艺晚会、“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决赛等重要活动,让普通百姓随时随地都能感受“服交会”的盛况。

 

7 开幕典礼晚会立足本土特色

  与往年不同,今年服交会开幕典礼将与本土服装文化紧密结合,开幕典礼的文艺晚会不再花重金邀请明星造势,而是立足虎门特色,打造本土明星,彰显虎门文化艺术魅力与服装产业特色。

 

8 特装展位史无前例

  本届“服交会”的主会场展区总面积23000平方米,共有展位816个。由于参展企业注重借助“服交会”的影响力来提升自身品牌形象,争相以特装展位亮相,使本届特装展位在展位总数中的比例达87%,超过历届。其中,既有老牌的知名品牌以纯、松鹰、依米奴、狐仙、伊韵儿、衣讯等,也有近年来崛起的新兴实力品牌甲虫屋、优友情侣、G.I、佐霓、露蒂诗、悦缇等。

 

9 “虎门杯”决赛令人期待

  本届“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决赛将于11月18日晚举行。大赛自5月初开始征稿,至7月30日截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及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866名选手的参赛作品。经专家初评,最终有30名选手的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境外作品7份,国内作品23份。

 

10 10场时装表演精彩纷呈

  作为服交会的一大重头戏,本届服交会的时装表演同样异彩纷呈,除了备受瞩目的“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决赛外,还有以纯、富民、佐霓、奈薇、ECA等知名品牌专场,及两位中国十佳设计师张伶俐和邓兆萍专场。同时,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将专场发布该校优秀学生作品。

 

 

记者手记

重实效 讲联合

 

  细心留意关于虎门“服交会”的消息,你不难看出本届“服交会”是虎门服装服饰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开始,同时能察觉到此次转型升级,虎门人遵循的原则:重实效、讲联合。

  例如,本届“服交会”晚会按照简单隆重的原则,从室外移到了室内,规模上有所缩小,而且晚会的节目均由虎门本地人士创作编排,演员也是本地的。另外,在安保、交通、场地布置各个环节上也相对简单。因此,晚会整体成本大幅减少,预计总开支比上一届减少七成以上。本届“服交会”的很多细节,都表现出虎门希望在产业层面上实施广泛联合的意愿。

  首先是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深度合作,邀请中纺联作为“服交会”的特别支持单位,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作为“服交会”的主办单位,以此提升“服交会”的规格和影响力。

  此外,“服交会”期间,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打造的全新虎门服装公共服务平台开馆;举办首届全国50大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与面料名镇西樵的实质性合作,共促服装产业链上下游对接??这些看似普通的动作,证实了虎门在这次转型升级中看重的是什么,想要的是什么。

  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的“五大工程”中就有一项是产业联盟工程,即通过实施产业联盟工程,创新产业集群之间合作的模式,健全和完善服装服饰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与西樵面料、织里童装等多个产业集群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实行多元化合作,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同时,通过建立产业联盟,加强政府层面的公共服务平台集成、行业层面的机制统筹、企业层面的市场需求对接,破解当前产业集群横向过度竞争的产业格局,着力为产业转型升级和集群互动发展探索一条新路子。

  “跳出虎门看虎门,打开城门找联盟。联盟合作就是异地同类产业集群之间联手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这也是当今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整合资源,完善产业链的一条有效路径。”

  “虎门镇委、镇政府发展服装服饰产业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目前正厉兵秣马,全面部署,一场打造服装服饰产业重大聚集区,推进虎门服装服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战役即将打响。”

  对于网友的这些评价,笔者很是赞同。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