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服装论坛】清华大学教授朱武祥谈重构商业模式
2013-03-29
分享至:

  CTEI网讯(记者 刘亚非)  2013如意·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28日上午,在主题演讲大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公司金融学教授、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主任朱武祥先生发表演讲——谈重构商业模式。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公司金融学教授、清华大学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主任朱武祥。

  

  朱武祥说,所谓商业模式无非就是指围绕消费者生活质量提高和生活方式升级需求,来进行价值创新,从而提升客户价值,发现和开发新的市场空间,这是各位企业家所共识的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但是如何实现它呢?有五个举措:一个是调整战略定位,这个定位包括我们对产业领域的客户选择,精准定位客户,精准准定位客户的价值;第二就是创新产品服务,提升产品品质和客户价值;第三是改善经营管理;第四个是善用金融策略,如果说这四个都做了很多调整,依然没有效果的话,第五个就是重构或者叫升级,或者叫重构升级商业模式。

  朱武祥介绍说,商业模式在最近一个时期得到我国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首先是去年11月8号,胡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在提出技术集群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其次是去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讲到2013年六大任务中的第三大任务时提到两个新概念,一个叫产业组织创新,一个叫商业模式创新。

  朱武祥认为,商业模式创新的着眼点要放在增加利益相关者的价值(包括主体企业自身),具体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提高客户价值和利益相关者的收益;第二,降低成本(包括搜索、库存、信用、资金、监督等成本);第三,降低风险;第四,服装企业需要借助信息技术重构服装产业中的客户、供应商、经销商等利益相关者的交易方式。

  朱武祥说,有的时候光靠企业创新还不够,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创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